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浙江路政部门查获“超限王” 车载致称重磅失准

  浙江在线10月30日讯 火车的一节车皮一般载重量为60吨,而浙江诸暨路政部门昨天在省道杭金线上查获的一辆超限车,其车货总重竟达到了138.72吨,仅超载量就达到了83.72吨!据悉,该车已破了诸暨市多部门联合治超行动五年来查获的超限车单车超限量的最高纪录,成了行经该市车辆载货的“超限王”。

  昨天下午1时许,03省道诸暨治超检测站的治超人员正在省道杭州至金华公路上巡查,当执法车驶经诸暨市应店街镇路段一路边加油站时,发现靠边停靠着一辆满载钢材的大货车,顿时心生疑窦,车子不加油停在这里干嘛?于是便前去查看。

  车里一人正在睡觉,治超员敲击车窗。那人睁开眼睛一看窗外是治超员,脸上顿时露出惊慌的神色,过了好一会才磨磨蹭蹭地打开了车门,承认他是驾驶员,姓孙。孙某按治超人员的指令,将车开往治超检测站。

  孙某的车开上了超限车辆动态称重磅。让人始料不及的是,具有120吨称重能力的称重磅竟被压得失去了“准星”,电脑显示屏上数据显示一片紊乱。很明显,该车的重量已经大大超过了磅秤的称重极限。

  治超人员只好再调来一辆五轴大货车,将孙某车上的钢材进行分载分称,核定的数据再次让大家吓了一跳——车货总重138.72吨、超限83.72吨!

  孙某交代,昨天凌晨,他驾驶六轴半挂车在萧山装好满满一车钢材,偷偷驶上了省道杭金线,开到诸暨境内时发现治超部门查得比较严,就将车停靠到加油站里,准备等天黑后再将货偷拉到义乌去。

  03省道诸暨治超检测站的陈站长介绍,超限车辆对公路和桥梁的破坏性十分巨大,尤其是像孙某这种超限量特别大的车子,会造成沿途公路路面、桥梁提早损坏,严重的还会使桥梁产生结构性损坏而变成危桥,甚至直接导致桥梁坍塌。开超限车者必须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