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花絮

美选战装点万圣节(图)

  10月28日,在美国纽约的一家服装店里,做成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模样的模特身着冬装,笑迎顾客。美国总统选战如火如荼,商家们想出此绝活招揽顾客,成为一景。新华社/法新

  每年10月31日,美国民众都会庆祝传统节日万圣节。今年万圣节由于接近11月4日美国总统选举投票而带上了不少选战色彩。

  万圣节前,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贝拉克·奥巴马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约翰·麦凯恩的面具、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莎拉·佩林身穿选美泳装的玩偶都热销大卖。
一个将佩林模型套上绞索的创意甚至引来美国特工处调查。

  “奥氏”南瓜灯

  南瓜灯,又叫“杰克灯”,由制作者在南瓜表面刻出人脸,将瓜瓤挖出,放入点燃的蜡烛制成,是万圣节标志性装饰物之一。每当万圣节到来,孩子们穿上五颜六色的服装,戴上千奇百怪的面具,手提“杰克灯”,挨家挨户向大人索要糖果,是万圣节一景。

  今年万圣节将临,人们发现“杰克灯”大有被“奥氏”南瓜灯取代之势。很多民主党支持者用奥巴马讨喜的面容代替传统南瓜灯三角眼、翘嘴角的形象。

  杰茜卡·拉罗科家住纽约市“潮人”聚居的SOHO区一间阁楼公寓。接受法新社记者采访时,她一边忙着刻制“奥氏”南瓜灯,一边咯咯笑道:“这超新颖,绝对可爱。”

  拉罗科说,她因为喜欢奥巴马的医疗保健政策和从伊拉克撤军的意愿,准备把票投给奥巴马。

  拉罗科的朋友托米科·卡利则正往另一个南瓜上刻奥巴马的英文姓氏。她把英文OBAMA(奥巴马)中两个字母“A”都刻成罩着白色床单的西方淘气鬼形状。卡利说:“我觉得这像是(支持奥巴马)运动的一部分。”

  “奥氏”酷网站

  由于“奥氏”南瓜灯流行,纽约几个年轻人还建立一个“YESWECARVE(是的,我们来刻).COM”网站,把万圣节的奥巴马热推向高潮。

  这个网站在首页登载了多张“奥氏”南瓜灯照片,发动网友上传更多类似照片,规则是照片不能带有人身攻击色彩。网站收到了来自全美各地“奥迷”发来的“奥氏”南瓜灯照片、评论、博客文章及设计。还有人通过网站组织“奥氏”南瓜灯派对。

  网站25岁的设计者乔希·杰特说:“真是疯了,我们已有几十万个标新立异的访客。我们的服务器都被挤爆了。”

  网站另一位设计者是31岁的贾森·鲍尔斯。他认为,这种找乐子的方式有严肃意义。他说:“我们支持奥巴马,因为他是在恰当时机具备恰当态度的恰当人选。他点燃了很多年轻民主党人的激情。我们设计这个(网站)就是为了表示支持他。”

  昆尼皮亚克大学新闻学教授里奇·汉利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说,“奥氏”南瓜灯网站风行表明奥巴马阵营扩大。“老练与随意的结合是政坛年轻人特征,"奥氏"南瓜灯网站向人们展示了这一特征。”他认为,共和党支持者缺乏这个网站所展现出来的活力、轻松与创造力。

  佩林绞索秀

  与奥巴马的春风得意相反,佩林在加利福尼亚州西好莱坞市成为绞索秀主角。事件引起强烈关注,甚至引起负责美国政要保安的特工处注意。

  西好莱坞市居民查德·迈克尔·莫里塞特3周前在友人米托·阿维莱斯协助下,在自己屋檐下悬挂一个套着绞索的佩林模型。模型穿戴这名副总统候选人招牌式的红色外套、高跟鞋及眼镜、假发。莫里塞特还在模型上面的屋顶安置了被“火焰”包围的麦凯恩人像。

  莫里塞特接受当地电视台采访时说:“这该当作艺术在整个10月份欣赏。这是万圣节,就该弄得恐怖一点、搞怪一点。”

  此事经媒体热炒后反响很大,甚至引来政界与司法界关注。西好莱坞市市长杰弗里·普朗28日发表声明批评莫里塞特。声明说:“尽管这些居民依法有权拿麦凯恩参议员与佩林州长作秀,但我强烈反对涉及暴力的政治言论,不管是涉及现实暴力还是虚拟暴力。”

  声明敦促莫里塞特结束表演,用“更具建设性的方式表达观点”。

  美联社29日报道,职责包括保护总统、副总统候选人的美国特工处已派探员去莫里塞特住所调查。

  美联社援引特工处探员韦恩·威廉姆斯的话说,莫里塞特的行为艺术虽然非同寻常,但到目前为止似乎无甚危害。他说:“我们没有把这个当作威胁。但万圣节的面具、服装是给我们带来了一些有趣的挑战。”

  执法人员说,莫里塞特表演未触犯任何市、州或联邦法律。(张宁)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克 | 卡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