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政法大学教授被砍死续 警方初步怀疑为情杀(图)

学生鲜花悼念
学生鲜花悼念

  中国政法大学发生校园血案

  中国政法大学昨通报昌平校区“弑师案”,该校大四男生砍死副教授,警方初步怀疑为“情杀”

  编者按

  “弑师案”连发 教育部呼吁切实保护教师安全

  即将过去的10月,对于教师职业而言夹杂着一丝悲凉。先是山西和浙江两地接连发生两起“弑师案”,为此,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副司长王定华前日专门回应称,政府、社会和教育工作者应积极采取措施,切实保护教师安全。

另外,教师正当使用的惩戒并非对学生的体罚,不提倡迁就学生一切行为。

  然而,正当教育部呼吁“切实保护教师安全”话音未落之时,前日傍晚6时40分许,中国政法大学学生手持菜刀冲入教室,砍死该校法学院副教授程春明。这样“斯文扫地的事”一而再、再而三地发生在学校,不由得引发社会对教师这一职业乃至教育本身的深刻反思。

  正当教育部对山西、浙江的两起“弑师案”作出回应之时,前日傍晚6点40分左右,中国政法大学(北京)昌平校区端升楼201室内,该校法学院副教授程春明在上课前,被一个手持菜刀冲入教室的人砍倒,随后不治身亡。

  据目击学生称,嫌疑人为该校政管学院大四学生。有知情学生在网上发帖称,程春明曾与嫌疑人的女朋友保持暧昧关系,但这种说法并未得到校方的证实。

  凶案回放

  气氛紧张

  冲进教室砍了老师两刀

  事发时间为前日傍晚6点40分左右,死者名叫程春明,系该校教师。当时他正在该校端升楼201教室内准备上课。程春明前晚的课程为《比较法总论》,上课时间为晚间6点45分。事发时,尚未开始上课。该课程为校内大二、大三学生的专选课,晚间共两节课程。事发的教室为多媒体教室,共能容纳52人,事发时教室内已经坐有许多学生。

  有目击同学称,嫌疑人所用凶器为一把菜刀。事发时,程春明正在做课前准备。嫌疑人突然手持菜刀冲入教室,向程春明右颈部砍去,共砍两刀。目击学生称,嫌疑人砍伤程春明时,神情镇定。随后,该嫌疑人走出教室,掏出手机并报警。

  程春明被砍后,被送到了昌平中医院急救中心。急诊护士介绍,约晚上6点55分程春明被送到急诊室。医生及护士称,程春明所中的两刀在颈部右侧偏上处,刀口约1尺长、2寸深。伤口确认为刀伤。程春明的颈动脉、颈椎被砍断,由于失血过多死亡。医生及护士称,从刀口判断,嫌疑人下手较狠。

  急救中心随后正式确认程春明死亡。目前,程春明的遗体已经被送至昌平中医院太平间。

  气氛紧张

  只要学生扎堆 就有人来问

  昨天11时20分,本报记者赶到中国政法大学昌平小区,刚到门口就感受到了学校的紧张气氛。

  门口的保安正逐个拦住进校学生,查验证件后才放行。“比以前严多了。”一位学生小声说。教室外、校园里随处都可以听到学生、教职工在谈论这起凶杀案件,连走廊里的清洁工都在议论案件发生时的惨烈。

  在命案现场———端升楼201教室门口,不少学生正在这里看调课通知,发生凶案后,以往安排在这里的课都要调到其他教室。201教室前后门上的玻璃已被报纸糊住,门口摆着几束白菊花和一支祭奠用的蜡烛。当天一整天都有学生来到这里献花祭奠。在校园雕塑“拓荒牛”的脚下,也摆着几束鲜花,写着“程老师,一路走好”的悼语。

  3名前去悼念程春明老师的法学院学生告诉记者,学校管得特别严,只要发现学生扎堆谈话,都会有人来问:你们是干嘛的?原因是记者都赶过来了,学校怕丢面子。成都商报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春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