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陆浩:依靠科学技术培育是发展现代农业必由之路

  甘肃省党政代表团10月29日从和田赴喀什进行考察学习。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浩强调,近年来,新疆在推进科学发展中创造了许多有益的经验,我们要认真学习借鉴,进一步坚定信心,努力实现我省科学发展的新跨越。


  代表团一行在赴喀什途中,考察了和田县巴格其镇巴格其村设施农业和布扎克乡托乎拉村精品核桃园建设情况。这两个村通过发展温室大棚和精品核桃,形成了以蔬菜和林果为主的特色农业,使农民收入得到了较大幅度提高。考察中,陆浩说,依靠科学技术培育特色农业是发展现代农业的必由之路。新疆的经验表明,通过发展特色农业增加农民收入的空间还比较大。我省特色农业发展已形成了一定的规模,要继续大力推广高效节水技术和旱作农业技术,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业,着力构筑种养加一体化的现代产业体系,不断提高特色农业发展的规模和层次。

  喀什地处新疆西南部,是以维吾尔族为主的少数民族聚居区。作为古丝绸之路的交通要冲,是我国连接中亚、西亚、南亚的重要门户。近年来,喀什的经济社会有了长足发展,综合实力跨上了新的台阶。代表团重点考察了喀什疏勒县巴仁乡抗震安居工程和疏勒南疆齐鲁工业园区建设情况。

  新疆是我国的地震多发区之一。结合新农村建设,新疆自治区多方筹措资金,给群众以适当的补助,引导农民将原来的土坯房改建为砖混结构的房屋,大大提高了防震减灾的能力。在实地考察后,陆浩说,这是加强防灾减灾体系建设、推进科学发展的有效举措,对我省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5·12”特大地震灾害告诉我们,提高城乡居民住房的设防标准,是抗震防震的根本措施。我省绝大多数农民的住房仍然是土坯房,不具备任何防震功能。围绕扩大内需,结合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省委省政府提出实施抗震安居工程,在今后5年或更长一些时间争取完成200万户农民安居住房建设任务。新疆的经验表明,我省提出这一战略举措是完全可行的。要抓住扩大内需的难得机遇,积极争取国家支持,切实把这件大事抓紧抓好,使之真正成为一项民心工程。

  南疆齐鲁工业园区位于疏勒县和喀什市交界处,规划控制面积10平方公里,起步区面积5平方公里。从2006年3月动工建设以来,园区已落户企业80家,其中41家企业投产运营,初步形成了以农产品深加工、建筑建材、机械加工、医药食品、精细化工为主的五大工业体系。参观考察后,陆浩说,依托园区建设发展工业,是推进工业化和城镇化建设具有普遍意义的经验。加强同新疆在能源资源领域的广泛合作,搞好工业园区建设,是我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施工业强省战略的现实选择。(记者苟保平) (来源: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