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驻加使馆举行白求恩赴华抗战70周年纪念活动

  人民网渥太华10月29日电(记者 李文政)今天我驻加拿大大使馆、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和加拿大国际理事会在渥太华卡尔顿大学共同举行活动,纪念白求恩赴华参加抗战70周年。我驻加拿大大使兰立俊、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所长马振岗、原驻加拿大大使梅平和加拿大参议员西格尔、邦巴迪公司公共政策副总裁海奈尔、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中国学院院长侯秉东及各界人士近百人出席。


  纪念活动首先以研讨会形式开始。在加拿大国际理事会渥太华地区副会长翰特主持下,西格尔、马振岗、梅平和侯秉东等先后讲话。研讨会题目为“加中关系――历史、延续性、变化和机遇”。

  马振岗说,70年前,白求恩大夫不避艰险到中国参加抗日战争,他不仅为中国抗日战争作出不朽贡献,也在中加两国人民中间播下了理解和友谊的种子,为中加两国留下宝贵的历史遗产。今天就是要充分发扬白求恩的精神,推动中加友好合作。他说,今天的世界已经发生激烈而深刻的变化,中加关系如何适应已经发生的新变化,是值得人们注意的课题。中国重视对加关系,希望双方共同推进中加关系的进一步发展。

  梅平建议加方应更加注意对经济界以及加拿大各个省政府提出的加强与中国开展合作交流的具体建议;建议加强中加在国际舞台上的合作;建议加强中加人民之间的友好往来,包括教育、新闻、医疗、学术和旅游等方面,借此进一步打好中加友好合作的基础;建议加方检查对华政策,多征求学术界意见,超越意识形态的分歧,力求使对华政策反映中加关系中的新现实。

  参议员西格尔指出,哈珀总理在上月竞选时提出“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访问中国”。他相信这是经过考虑的讲话。他希望加中关系取得新发展。

  研讨会上,与会者就经贸、投资、环境、安全、维和和领事等问题深入交换了看法。在研讨会后,兰大使举行了招待会,纪念白求恩赴华参加抗日战争70周年。会场还展出了白求恩早年生活和在华期间战斗生活的珍贵图片。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求恩 | 西格尔 | 马振岗 | 侯秉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