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白岩松力挺于芬:新体制为其壮胆 意义深远(图)

  资料图:原中国跳水队副总教练、清华大学教授、清华跳水队总教练于芬。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此次于芬的“检举门”事件,引发各界关注。央视名嘴白岩松更在《扬子晚报》上特意撰文,称“检举门”事件意义重大。以下全文转载:

  “于芬与周继红之间的冲突,这一次,集中体现在钱上,而且看来级别不低,让国家体育总局相关部门出面,透过新华社来告诉公众:周继红没有侵占于芬的奖金。但是于芬并没有停下脚步的意思,她已经明确指出体育总局说法中的一些漏洞,并且表示:已经启动法律程序。


  这可能是北京奥运之后,最值得关注的与国家队和地方队相关的一条新闻。表面上看,这是一次奖金分配不均或者被侵占的事件,但在背后,却是变化中的举国体制,必然会出现的一次冲突。

  这样的公开叫板,几乎不会出现在国家队与地方省市队之间。退一万步做个假设,即使国家队真的占了地方省市队哪个教练的奖金,省市队也就睁只眼闭只眼过去算了,因为选拔队员让谁上奥运会不让谁上奥运会,都与地方体委的政绩有关,大权又在国家队手里,有求于人家,而且是长期的,所以少给点儿奖金也就罢了,就当是自己主动送的(再次强调,此处为假设,生活中如有雷同,纯属巧合。)因此,你几乎很少看到国家队与地方省市队之间的激烈矛盾,即使有,一般也就私下里用潜规则解决掉了。当然,田亮事件是个例外,虽然表面上导火索是田亮私活儿接得太多,但不也有人说是教练与教练之间的矛盾,才让田亮和他的教练一起回的省队吗?

  不过于芬敢于叫板,可是因为情况与上面说的不同。一来于芬所在的清华跳水队是新体制,清华跳水队不必追求全运会上的什么政绩,因此顾虑就少;二来于芬本事大,手里有太多能出成绩的运动员,叫板的底气足;三来于芬在国家队呆的时间长,是老资格,国家队的事儿和一些规则也心知肚明,忍不下这口气就必须吐出来,于是奖金一事就成了抓手;第四,于芬有个性,长期以来几乎牺牲个人生活把跳水当命,又不善于圆滑做人,加上想回国家队一直未果,心里不服气又无奈,于是不爆发才怪;当然还有第五,比如国家体育总局直接当裁判员,当事人必有不服;还可以说第六,举国体制,改革向前迈出一条腿,传统的腿又呆在原地,不冲突不出新闻才怪。

  我也不知道这件事情将向何处去,表面上看是于芬与周继红两个女人之间的争斗,但实际上又没那么简单;可是不管怎样的结果,当清华跳水队这样的模式今后越来越多,如何协调国家队与新型地方队与教练员之间的关系与利益,却该受此事件的启发,尽早制定更合理的规章制度才是正事,否则,擦枪走火在所难免,要是真腐败才更麻烦!”

  “表面上看,这是一次奖金分配不均或者被侵占的事件,但在背后,却是变化中的举国体制,必然会出现的一次冲突。”

  ——白岩松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芬 | 田亮 | 周继红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