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多地出现婴儿患肾结石病例 > 多地婴儿同患肾结石消息

广州城中村超市应下架液态奶未贴标识仍在卖

  10月11日被国家6部门紧急通知下架的9月14日前生产的液态奶,须加贴“经检验符合三聚氰胺限量值规定”标志,才能重新上架销售。昨天,记者走访了广州市城乡结合部一些小商场,发现不少小超市仍在销售9月14日前生产、未加贴标志的液态奶。


  “下架令”城中村少执行

  半个多月过去了,采访中记者发现,广州城中村大部分中小超市似乎对“下架令”并不知情,白云区同和街白水塘附近,记者发现9月14日前生产的牛奶仍然在卖。在佳兴平价自选超市里,伊利多个批次牛奶是9月14日之前生产的,也未张贴三聚氰胺限量值合格标签。记者买下其中一盒伊利纯牛奶,该牛奶的生产日期为“2008年8月4日”,常温下的保质期长达7个月,属于本次要求下架的液态奶范围。该店老板称,“质量肯定是合格的”,但为何没有贴标志,具体也不很清楚。

  随后,记者来到附近的美家乐超市,货架上也摆满了9月14日前生产的银鹭和伊利牛奶,其包装上也未加贴任何标志,包装盒顶面沾满了灰尘。该店销售人员称,听说要贴限量值标志,但是经销商至今没有来回收,由于没有别的地方存放,只好一直摆在货架上。

  记者走访了周边四五家小超市、商场,均发现应下架液态奶在售。按照其中一家老板指引,记者找到该区域牛奶经销商———燕塘牛奶同和怡兴经销部。经销部负责人承认,他们并未在单体产品包装上加贴“经检验符合三聚氰胺限量值规定”的标志,原因是“太麻烦”,她展示了检验合格的整箱伊利牛奶,贴有醒目的绿色标签,标签上写着“经检验符合三聚氰胺限量值规定”字样。

  乳饮料不在贴标行列

  昨日,记者先后走访了好又多云景店、天河城吉之岛、广百中怡店等市内大型超市,蒙牛、伊利、光明等品牌液态奶大型专柜旁均放置产品检测报告,以挽回消费者信心。在奶粉区域,“经检验符合三聚氰胺限量值规定”绿色标识醒目,成为一大卖点。

  在正佳广场百佳超市,记者留意到,该超市搞促销的优酸乳乳饮料均是9月14日前生产的,生产日期分别是2008年7月21日和2008年8月21日,一盒仅卖0.9元。有消费者发出疑问,超市内9月14日前生产的优酸乳系列,为何没有下架?

  该超市公关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优酸乳不属于液态奶,而是乳饮料,故不在下架之列。她透露,早在通知出台不久,由于超市方面就向天河区工商部门反映,给出的答复是可以不加贴以上标识。(记者/郑佳欣实习生/刘辉军)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