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对刚果民主共和国东部暴力升级表示关切

10月28日,刚果基巴提,当地居民怪罪维和部队未能阻止叛军节节进逼,向联合国车辆内投掷石块。

愤怒的当地居民向联合国车辆投掷石块发泄不满

10月29日,无家可归的居民向刚果东部戈马附近逃离。

躲避战火的难民(更多图片)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潘基文秘书长星期三(29日)发表声明,对刚果民主共和国东部北基伍省过去24小时中暴力升级表示关切。他指出,冲突的加剧和扩大正导致一场毁灭性的人道主义危机,并且可能对整个区域造成恶劣影响。

  潘基文呼吁各方立即停止敌对行动并尊重国际人道主义法。他对交战方蓄意将平民作为攻击目标或人体盾牌的做法深感痛惜。

  秘书长呼吁有能力影响实地局势的各方力量尽一切可能重新实现停火、防止平民继续遭受苦难,他还强调必须结束北基伍省首府戈马及周边地区面临的所有威胁,停止针对联合国职员和人道救援工作者的袭击,以便处于困境的民众能够获得援助。


  潘基文对有报道称刚果民主共和国和卢旺达两国交界地区发生重武器交火尤其感到关注,并对联合国维和人员在基布姆巴附近遭到蓄意攻击表示痛惜。

  他同时对刚果民主共和国武装部队部分成员缺乏纪律约束、出现抢掠行为感到不安,并呼吁刚果民主共和国政府尽一切努力控制其军队,阻止军队袭击联合国人员。

  潘基文当天还在菲律宾马尼拉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他正在与刚果民主共和国和卢旺达两国领导人以及非洲和欧洲领导人就北基伍省局势保持密切磋商,并已派遣两名高级顾问分别前往刚果民主共和国和卢旺达与两国总统会谈。

  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中国常驻联合国大使张业遂星期三也就刚果民主共和国东部局势发表了新闻谈话。他指出,安理会成员强烈谴责刚果民主共和国东部的敌对行动,敦促各方立即停火并脱离接触,并重申支持潘基文秘书长及联合国特派团维护该国和平的努力。

  北基伍省首府戈马的局势继续保持紧张。联合国难民署星期三表示,此前暂时居住在戈马以北10公里处一个流离失所者营地的4万5000名平民当天涌入戈马,其中包括一天前刚刚来到这个营地躲避的3万名流离失所者。此外,还有1000多人逃往邻国乌干达。

  世界粮食计划署表示,受安全局势限制,当天有15辆卡车装载的粮食无法运送。刚果民主共和国东部地区每个月需要1万吨粮食援助,但粮食署的供应不断吃紧,目前的存粮只有4000吨。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基文 | 伍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