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图:数千乌鸦造访郑州

王春胜/摄

  昨日,有市民发现大量乌鸦造访郑州,担心会给自己带来不幸。养鸟专家称,乌鸦也是一种益鸟,它的造访没什么不祥,恰恰说明郑州生态环境改变,适合鸟类生活了。

  昨天下午6时,多位市民向商报反映,在郑州市大石桥、人民南路等地看见成群的乌鸦在天上飞来飞去,足有几千只。下午6时20分,在人民路与工二街交叉口,马路两边的梧桐树上,黑黑的乌鸦大都卧在树枝上不动,只有十多只在树木之间飞来飞去。从工二街到东里路大概200米的距离内,几乎每棵梧桐树上都卧有乌鸦,树下是成片白色的鸟屎。


  “这个地方年年都会有乌鸦飞来,大概十月底飞来,明年一开春就飞走了。这就是老百姓说的"老鸹哭着走,小燕笑着来。"”在人民路上工作了三年的赵姓环卫工说,每天天一黑,这些乌鸦就会从四面八方飞来,在空中盘旋半个小时,找到休息的地方后,乌鸦就不动了,第二天天一亮就飞走了。

  据环卫工介绍,每年一到这个季节,从这里经过的居民都会加快速度,担心乌鸦把粪便拉到自己身上。该名环卫工称,她也有同感。“每天要比别地段的同事多打扫几遍路面,因为乌鸦太多,每天都会有厚厚一层的树枝、树叶被乌鸦打落下来。”除此之外,她每天下班第一件事就是换洗衣服,因为工作服上每天都会有成片的乌鸦大便。

  郑州市人民公园鸟类生态园一位姓董的专家称,乌鸦也是一种益鸟,并不像民间传说的那样,碰到乌鸦就会不吉利。他说,最近几年,郑州生态环境有很大改变,每到这个季节,都会有乌鸦到郑州过冬,这也符合乌鸦的生活习性。他称,进入冬季,郊外很难觅食,而在市内乌鸦比较容易找到自己的食源,到春季,郊外的食物多了,乌鸦就飞走了。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不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