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实体经济招聘会千人竞聘 金融专场冷清异常(图)

  本报记者报道 昨天,金融专场招聘会和亦庄中高级人才招聘会不期而遇,其结果是一冷一热。金融专场招聘会受金融危机的影响,招聘企业少了三成,只靠多了一倍的保险公司“强撑”住门面;而以生物制药、机械、能源等领域为重点产业的亦庄招聘会,一如既往地“供销两旺”,且工作不足两年的“新兵”甚至连门都进不去。而亦庄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还表示,今后每季度都将举办专场招聘会。

  -金融专场

  企业减少三成撑门面

  昨天上午10点,已经开场一个多小时的金融专场招聘会,出现了少见的冷清。
对此,朝阳人才市场相关负责人称:“金融危机前,一般这样的金融专场都能坐满70多家企业,有时还要添加展位。但这次只有50家左右报名,实际到场的还不足这个数。”

  记者走了一圈,发现一些知名金融公司未有现身,反倒是保险公司多了不少,虽然不乏中国平安、中国人保等大公司,但招聘的多是销售业务类的初级职位,应聘者寥寥无几。据了解,以往最多不会超过8家的保险企业,但此次却有15家之众,多少有点“强撑门面”的感觉。

  -亦庄专场

  岗位超前两届

  而在亦庄开发区招聘会的现场,包括联合利华、诺基亚、中芯国际等知名企业在内的近40家单位提供了700余个岗位,数量上超过了前两届。

  而“两年以上工作经验”的入门要求并未妨碍到场内热度的上升。在10点半左右,已经有1800人入场。同时,来招聘的证券公司或投资公司,其招聘的共同点就是要求具有证券从业资格证书。某证券公司人力资源经理表示,金融危机后,很多证券公司大幅度减员,首先被裁员的是没有资格证的基层业务人员。但是公司还要继续发展,所以对人员的要求会有所提高。

  -金融危机

  实体经济尚未“中招”

  对于金融专场的“冷遇”,在场的金融企业都称“心理有所准备”,“美国金融危机,国内的金融企业当然是首当其冲受到波及。企业在想要不要减员缩支,应聘者在考虑这个当口要不要进入。”亦庄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赵莉则认为,金融危机对于将实体产业作为其重点发展领域的亦庄而言,影响不会太大,相反,会是一种机遇。随着入驻企业的增多,区内对人才的需求呈现几何式递增,从2004年以来,每年净增3万人。同时,招聘人才的标准也在提高,目前40%的职位对技能水平有所要求。因此,开发区已经与市人才中心签订《人力资源战略合作协议》,借助市人才中心的人才库,在经过筛选后,将适合区内企业需求的人才及时“引渡”回来。同时,会在每个季度都举办分行业的专场招聘会,以满足企业对人才的需求。解丽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