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虹桥机场或注入上海机场 四季度业绩被看好(图)

 

  

  虹桥机场或明年注入上海机场(图)

    早报记者汪蕊

    上海机场希望虹桥机场明年回到上市公司怀抱。 史训锋 早报资料

  上海机场集团整体上市昨日有了新的进展。昨日,上海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上海机场,600009.SH)高层向早报记者表示,目前虹桥机场注入上市公司一事仍在推进,公司希望能在明年完成,“此次虹桥机场注入上市公司一事,涉及多个方面,不过方案我们一直在修改并且在和相关部门讨论。



  土地问题是关键

  2006年在上海机场进行股份制改革之际,上海机场集团就有将虹桥机场等资产注入上市公司的承诺。但是两年以来,一直没有实质性的进展。此前,上海机场集团董事长吴念祖开表示,上海机场整体上市之所以迟迟没有兑现,只是操作和程序上的问题。上海机场集团常务副总裁李德润亦表示,整体上市计划时间表未定,但不会因任何因素而改变。

  昨日,上述上海机场高层透露,之所以迟迟没有注入,是由于虹桥机场的土地问题。“现在虹桥机场土地价格已经很高了,如果直接以购买的方式进入上市公司,将摊薄上市公司利润,所以还没有确定是用购买的方式还是采取向集团租赁的方式解决这个问题。”

  中信建投分析师认为,现在并非将虹桥机场注入上市公司的最佳时机。“如果近期将虹桥机场资产注入,即使是采取向集团租赁的方式解决虹桥机场土地问题,上市公司也将在这期间面临虹桥机场扩建的问题。”他认为,“因为虹桥机场扩建的费用需要上市公司来负担,加上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建设相关费用涉及政府,将使得上市公司支出不清楚。”

  他认为,最好在虹桥机场扩建工作完成,已经投入运营之后再注入。

  四季度业绩会更好

  2003年12月31日,上海机场与上海机场集团签订《资产置换协议》,将原来上市公司内的资产虹桥机场与集团旗下的浦东机场进行置换。同时,集团承诺:集团不得通过改建、扩建,以增加虹桥机场的普通客运航班的吞吐能力。为了规避同业竞争,集团当时又签署了《非竞争协议》。另外,集团还承诺:“未来将通过一个上市公司整合集团内航空主业及资产,并一如既往地注重和保护投资者利益。”

  昨日有外电报道,上海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俞吾炎表示,因奥运会后需求提高,公司第四季度业绩很可能好于第三季度。对此,中信建投分析师认为,虽然第四季度是传统淡季,但是由于此前第三季度存在奥运等因素,所以第四季度将予以恢复。同时他认为,油价目前持续下跌,但是航空公司的买入价却没有变,所以第四季度,上海机场的航油投资收益将增加。

(责任编辑:李夏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