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史玉柱卖酒御寒 网游春天渐渐消逝(图)

  10月28日下午消息,史玉柱创办的巨人投资公司今日在北京宣布,该公司与五粮液集团合作的保健酒--“黄金酒”正式上市。这意味着,史玉柱正式开辟了他在保健品、银行投资、网游之后的第四战场--保健酒市场。

  史玉柱可以说是一个商界的传奇,他靠保健品起家,却一度被打跨,当世人以为“世间再无史玉柱”之时,他却奇迹般的重新回到舞台,此后的一系列营销举措都为我们熟知。而当他跨入网络游戏这个行业时,并没有多少人看好他,拿着一款《征途》,一个传奇和魔兽的混血儿样子的产品,一个不被人看好的貌似很普通的网络游戏,结果却成了国产网络游戏中最赚钱的一个。
而史玉柱在网络游戏世界中的崛起一方面让他一跃成为首富,让巨人登陆美国股市;另一方面让所有网络游戏人明白了一点,原来游戏并不是那么简单,PK、国战、打怪、升级不是网游世界的全部内容,光靠买点卡已经发不了财,在后网游时代,营销是最重要的,甚至可能取代内容的好坏。

  当网络游戏让史玉柱赚的盆满钵满之时,寒冷的经济衰退的冬天悄然而至,网络游戏海外上市的股票一齐应声而跌,也同样包括他的巨人,而直接的影响就是其财富的猛烈缩水。而经济衰退的冬天也没有象网游圈所预计的那样,对网络游戏分毫无损,在华尔街投资者眼中,中国的网游产业是一个内容产业,波动性太大,并不是一个可持续的稳定产业。对于单个网游企业来说,一款游戏的运营好坏就可以直接影响到这个企业的发展前途甚至存亡。这对于华尔街的投资者来说,根本就无法判断一款网络游戏的寿命和盈利周期,并预测下一款游戏是否依然受欢迎。因此,他们认为,中国网游产业只能投机,不能投资。这一现状使得本来极具抵御金融风险的网游厂商反而在历次金融震荡中处于风口浪尖。巨人回购股票的行动只能暂时稳住投资者信心,但却无力于整体衰退的大环境对抗。网络游戏春天已经过去,冬天有多长久,没有人知道。巨人此刻迫切需要寻找新的途径御寒,史玉柱也必须找到一个比网络游戏更好的经济增长点来支撑他的商业帝国。

  而进军白酒业无疑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我的下半辈子都交给网游了。”史玉柱表示,自己并未忘记这句承诺。谈及28日与五粮液的合作,史玉柱称只是以巨人投资公司大股东的身份出席新闻发布会,自己工作重点还是网游业务。但无论是仅仅是投资还是参与管理,史玉柱进军白酒御寒的决心并不容质疑。

  有公开资料显示,保健酒行业销售总额年均增长速度超过30%,去年全国白酒业销售收入超过1千亿元,其中保健酒比例不到1%,其市场增长空间巨大。这就是一个巨大的市场缝隙,而史玉柱发现了,就不会错过。今年4月份,史玉柱已指定山东青岛、河南新乡两个市场试销。其中,青岛4月25日开始投广告,10月中旬投入广告费300多万元,回款近1600万元。新乡5月开始铺货,5个多月中投入46万元广告,回款近350万元。而面对寒冬,史玉柱开辟酒业市场的步伐也在加快,特别是基于青岛、新乡试销成功,巨人投资决定从2008年11月至2009年2月投入3亿元广告费,启动全国市场。史玉柱则对此放出狂言,称将于3个月内赚回10亿元。

  而合作的前景也很乐观,巨人在全国拥有150多个销售分支机构、1800多个县市办事处和29万个销售点,这都是五粮液集团所倚重的合作基础。加上史玉柱在营销方面特别是保健市场的营销经验,则又为这一合作加分不少。无怪乎史玉柱敢说:“这个酒,有没有我都会成为中国销量第一的白酒,但有了我实现的速度可以快十倍。” (来源:人民网-游戏频道)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史玉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