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一交通局长副手受贿19万受审 法庭上叫穷

  上梁不正下梁歪。巫山县交通局原局长晏大彬在大肆收受贿赂时,他的副手、巫山县交通局原副局长徐涛也利用职务之便,收受建筑老板贿赂19万余元。但在法庭受审时,他竟在法庭上叫穷。10月28日,市二中院对徐涛受贿案作出一审宣判:以受贿罪,判处徐涛有期徒刑11年。


  据了解,今年42岁的徐涛于2002年起担任重庆市巫山县交通局副局长,之后兼任该县重点工程建设办公室主任。期间,他手里掌握着巫山县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管理等大权。

  今年2月5日,建筑老板廖某供述向晏大彬行贿的同时,也“吐”出了晏大彬副手徐涛。廖某称,2005年到2006年期间,他在承建巫山县刘家垭至官阳公路H段工程、三合浦至三溪路基改扩建B段工程的过程中,给了徐涛2万元“感谢费”。同月18日,徐涛被带到渝北区检察院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

  经查,2004年至2006年,在徐涛的帮助下,建筑老板彭某先后承建了巫山县当阳至九湖坪路基新建工程、刘家垭至官阳段改扩建工程I合同段、小风口至梨子坪公路改扩建工程。事成后,为了感谢徐涛的支持和帮助,彭某先后6次送给徐11万元“红包”。

  据介绍,2004年至2006年间,徐涛利用分管巫山县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管理等职务之便,在工程承揽、工程款拨付等方面,为工程承包人彭某、廖某等人谋取利益,先后收受19万余元。

  据了解,法院在开放审理徐涛受贿案时,徐涛竟在法庭上叫穷,他辩称,他虽然官居交通局副局长,但比起其他当官的,他算穷的,家里的住宿条件也不算好,于是他才决定收点钱改善一下住宿条件。

  据办案人员称,徐涛收下19万余元“好处费”后,将其中大部分用来购买巫山县城某银行楼上住房,这套新房花费28万元,从张某手中买入,但该房至今未过户。(重庆商报)(记者陈保发 通讯员 赵华)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涛 | 晏大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