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学生毕业旅游提早启动 对踏入社会恐慌?(图)

  广商大四某班同学在近日到阳朔进行毕业旅游,他们称,此时旅游心情才最畅快。(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薛冰 实习生 林珍 高静宁通讯员刘佩楠)在传统印象中,毕业旅游到了大学生毕业的六、七月才到达高峰,但记者发现,刚步入十月,准毕业生开始蠢蠢欲动,策划着毕业旅游。大学城内的广之旅实验旅行社负责人许经理告诉记者,他们最近的出游业务较以前该时段多,主要集中在毕业旅游,并且每所学校都有。

  “早在开学时,我们班就开始策划毕业游了,大家觉得还没找到工作之前,大家去的心情都差不多,去的人也比较多。
”广东商学院管理学院大四女生小林告诉记者。记者发现,和小林持有相同观点的准毕业生非常多。

  提前游选择:好玩、廉价、短途

  据了解,广东阳江闸波、广西桂林阳朔、湖南凤凰等地的短途旅游,成了大四学生提前毕业游的首选。“现在我们还没有收入,班里也有贫困生,因此既好玩价格又公道的短途旅行,如阳朔、凤凰就是我们的首选。”小林告诉记者。

  “学生们一般都要求二天一夜或者三天两夜的。”许经理介绍,“他们对价格的要求一般在200到500元之间,甚至很多人连500元的价格都觉得太贵。一般我们都是按照他们所能接受的价格范围,加上他们的一些要求来设计线路。”

  提前游理由一:可避开考试复习高峰

  近日,广东商学院05编辑班的小袁所在班级也刚结束往阳朔的毕业游。小袁表示:“公务员考试迫在眉睫,还有些同学准备考研、考四六级等,为了不影响考试复习,班委就决定提前毕业游了。”

  提前游理由二:到了明年,兴致会降低

  “太早毕业游,我们也不想,但如果不趁早,待到明年肯定就无法成行。”广东商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李德度告诉记者,选择在十月份就毕业游,是因为目前同学们都在校上课,组织起来比较方便。

  “要是不现在搞个毕业旅游的话,等到11、12月份,甚至是1月份的时候就很麻烦了。”广州大学正准备毕业旅游的班级负责人米同学告诉记者,“那时同学们都各奔东西了,考研、找工作都会很紧张,没什么兴致去旅游了。”

  而华南师范大学谢同学则表示,“趁现在课程相对轻松些,我们提前毕业旅游就当是享受大学最后的自由自在吧!”

  过来人:下学期再游失去意义

  作为过来人,中山大学计算机学院04级的邓同学回忆起班里今年4月桂林阳朔的毕业旅游,认为那时才去毕业旅游实际上已失去了意义,“很多同学都忙于找工没能回来参加,全班去的人数还不够一半,毕业旅游只成为一个仪式,甚至像是在完成某个任务。”

  老师:提前游是对踏入社会的恐慌

  “现在的毕业生对未来比较迷茫,也比较焦虑,提前的毕业旅游除了因为担心没什么时间外,更重要的是对即将踏入社会的恐慌,是找工作压力增大的一个侧面体现。”广州大学旅游学院学工办的陈老师表示,“当然这也是学生们珍惜最后的大学时光、增强大学四年友情的一个很好的机会。”

  陈老师还提醒,毕业旅游首先是要注意安全;其次是要注意一些消费细节,比如景点门票、餐饮住宿标准,也要看清是否包含了哪些购物点之类的;还有就是在节省费用的同时要保证好质量,因为往往价格贵一点的话,把握好性价比。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经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