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安徽省首家RoHS公共检测中心在美菱建成

  经过一年多的建设,由安徽省商务厅和财政厅共同支持的该省首家RoHS公共检测中心已在美菱公司建成并开始运营。该RoHS公共检测中心的建成,将为合肥及周边地区企业提供极大的便利,不仅能为企业降低检测周期与检测成本,而且可以从进货源头上保证原辅材料的有害物限制在安全范围之内,促进产业绿色供应链的形成。


  创新机制拓展发展空间

  设在美菱的合肥RoHS公共检测中心是2007年安徽省商务厅和财政厅在新形势下为应对贸易摩擦、克服贸易壁垒,帮助企业解决检测不便、检测成本过高等问题,为企业创造良好进出口环境而共同支持建设的。

  RoHS指令是指欧盟颁布的《关于在电子、电气设备中禁止使用或限量使用某些有害物质指令》,对包括家电、IT等在内的电子电气设备中某些有害物质如铅、汞、镉、多溴联苯及多溴二苯醚的使用做出了明确限制。该指令的颁布曾在业内掀起了一轮绿色电子风暴,达不到指令要求的产品都将会被排斥出欧盟市场,这在无形中也增加了中国家电企业的出口成本。

  作为电子电气产品生产比较集中的重要省份,安徽一直缺少RoHS检测中心,出口产品不得不到沿海进行检测,费用高,周期长。面对这样的新形势,安徽省商务厅会同财政厅拨付专项资金,用于支持基础较好的企业建设RoHS公共检测中心。

  “美菱作为中国家电企业的领军品牌,拥有雄厚的研发实力和大量专业人才和技术,不断致力于绿色、环保产品的设计与研发,而且2006年美菱就在国内、外市场同时启动了应对RoHS指令的积极举措,认真推进绿色供应链的建设和控制,一直走在中国家电行业的前列。所以美菱具备了为企业进行RoHS检测的基本要素和条件。”专业人士认为。

  资源共享实现合作共赢

  此次安徽省商务厅和财政厅支持美菱建立合肥RoHS公共检测中心,不仅充分发挥了美菱在行业中的示范带动作用,大幅度提升了企业提供公共服务的能力,而且实现了优势资源的有效整合,积极探索和完善公共平台的有效运行机制,充分发挥了公共资源的作用,逐步形成本地企业的技术聚合化与产业规模化。

  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合肥RoHS公共检测中心通过不断完善各类规章制度和检测手段,建立了整套符合要求的检测体系。现在该公共检测中心可以为科研院校、合肥及周边地区的生产企业提供检测服务,为环保新材料的技术研究和应用提供检测保障,促进非环保材料的替代,非环保生产工艺的更新,具备的检测能力能确保产品既具有优良的预定功能,又有利于环保生态环境,促进经济与环境的协调发展。与此同时,合肥RoHS公共检测中心为企业提供的权威检测,可以有效降低企业的检测成本,摆脱RoHS检测以往受时间和地点限制的约束,解除企业的后顾之忧,在资源共享的基础之上实现合作共赢。

  专家认为,这次公共服务品台的搭建是一次创新,不仅大大提高有限资源的利用率,避免了高额研发基础条件方面的重复建设,增强了企业科技创新与实现可持续发展的能力,而且这也是政府支持企业发展的有益尝试和实践,为今后类似公共平台的建设,提供了一个实践范本。 (来源:人民网-家电频道)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