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评论

奥巴马麦凯恩决斗倒计时 最后关头一切皆有可能

  来源:南方新闻网

    奥巴马VS麦凯恩 决斗倒计时:最后一周,什么都可能发生

  投票,一天天逼近;两名候选人的民意支持愈发接近;广告、演讲、街头拉票,各样的选举活动都在进入高潮;尤其在摇摆州,火药味越发浓了……

  “他没思想,脱离民众,人也过时了。

”字幕刚在屏幕上闪过,伴随着背景音乐,出现了共和党候选人麦凯恩的画面。

  这是民主党候选人奥巴马的竞选广告,从10月27日开始在各大电视台播放,片名叫“新话题”,奥巴马的搭档拜登亲自出马,给广告配音——“(麦凯恩)没有计划提升我们的经济,只好用恐吓和中伤来诋毁奥巴马……新总统要能改变经济,而不是转换话题。”

  选举临近高潮,火药味越来越浓:政治广告你来我往,两名白人被控预谋刺杀奥巴马,一名为麦凯恩工作的义工自称被黑人打劫并在脸上刺字,结果被警方查出是虚构。

  奥巴马似乎想尽量淡化这些事件的影响,“美国不是这样,我们的未来也不是这样。”

  几周来,“最穷参议员”奥巴马面对出身白人中上层家庭的麦凯恩夫妇,能够在民调中一直领先,已经在创造历史——在美国历史上,一位黑人精英第一次距离美国总统的距离不到一周。但上述事件显示,奥巴马对选情还远不能掉以轻心。如同许多美国人担心的一样:一周的时间,什么都有可能发生。

  双方口水战步步紧逼

  47岁的奥巴马和72岁的麦凯恩,在俄亥俄、宾夕法尼亚、佛罗里达、弗吉尼亚等摇摆州穿梭,每日拉票集会多达三场。10月27日,两个人甚至在俄亥俄州撞到一起——麦凯恩在克利夫兰会见经济顾问,奥巴马在 50英里外的坎顿(Canton)发表演讲。

  大选是体力较量,也是智力比拼。双方团队中,从竞选经理、竞选战略专家、经济和外交政策顾问、媒体经理到每个州的竞选主管、州情顾问和民意测验专家,这些优秀的大脑用专业的竞选手段策划、组织和安排两名候选人的竞选活动。

  奥巴马的专业竞选团队在中产阶层心目中成功地营造了奥巴马的形象。“他是全新的。”加州柏克利大学的一位教授这样评价。一个哈佛大学毕业的优秀黑人精英,放弃优厚的律师待遇,从事社区工作;一个草根英雄,熟悉美国经济与法律,雄辩、聪明,关心普通人疾苦,还有什么能比奥巴马更能代表美国的梦想?

  “麦凯恩可能担心失去选举,我却担心美国人民失去房子、工作和终生积蓄。”在演说中,他一边打击麦凯恩,一边却呼吁:“该超越旧的意识形态争论了。”

  不管双方把自己的候选人营造成何等完美的角色,他们都面临着对方团队和媒体对其经历、家庭、癖好等刨根问底的调查。在最后阶段,一点微小的口误都有可能引来对方的攻击,造成选民的流失。

  麦凯恩团队翻出了奥巴马2001年的一句旧话“重新分配财富”,称他是“再分配者”,“所谓‘改变’就是搜刮你的钱,然后再送给别人。”“他有兴趣控制财富而非创造财富。”

  另一边,奥巴马在弗吉尼亚的李斯堡发问:“中国有现代化的轨道交通,崭新的机场,为什么美国的却是旧的?”

  候选人你来我往,其部下也在全美奔跑,伺机进攻。几天前,在纽约哥伦比亚大学摆开战场,两个竞选团队的经济顾问出场辩论。奥巴马一方称,麦凯恩不是“就业推手”,而是“就业杀手”;麦凯恩一方的经济顾问不甘示弱,反击奥巴马要对本土企业课以重税,相当于把工作从美国老百姓手中抢走。

  可惜,连佩林都不得不承认,身为共和党人的布什已经成为麦凯恩必须面对的负资产。于是乎,紧张的选情之下,麦凯恩转过身子,拿出犀利词语,与布什来个“切割”。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