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台湾教改越改越乱 在家自学风在台渐为兴盛

  中新网10月30日电 台湾教改似乎越改越乱,九年一贯到现在还“贯”不起来,多元入学也成了负担。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有家长干脆让孩子在家自学。从9年前到现在,台湾有1000多个家庭在家自学;人数最多的台北市出现7%的成长,虽然没有考试压力,但自学家庭更重视多元和效率。


  报道引述一个在台的波兰家庭故事说,清晨阳光洒进窗户,绑着辫子的明秀和弟弟明哲,不用背起书包上学校,而是到家里的小教室开始上课。这间教室的老师就是自己的妈妈,来自波兰的Dorota,陈爸爸就像校长,也会监督进度。

  Dorota在第一时间回答小朋友的疑问,互动愉快却不保证轻松,因为小五的明秀和6岁的明哲要上的课程都清清楚楚,可没办法打混。

  妈妈Dorata说,“不硬性规定几点要上什么课,让小孩分配时间下,书本、网络都是教材,到博物馆看展览也是他们充实知识的方法之一。”

  才6岁的明哲从看长毛象展览知道环保的重要,明秀可以用中文、英文、波兰文三种语言课本学数学,墙上的海报是他们的学习心得,生活、上课乐趣都在其中。

  因为不想让孩子成为升学导向的考试机器,陈爸和陈妈决定花更多时间,陪孩子在家里自学,他们的坚持,让孩子更适才适性,快乐学习。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