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金管局吁银行援助中小企业 延长还款期(图)

  十月二十九日,香港有政党代表在立法会门外请愿,希望当局在这艰难的时期,为中小企业提供更强的支援。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金管局就银行中小企业借贷发出通函,呼吁银行不要仓卒地,或以一刀切形式收紧中小企业信贷,并要求银行对于有困难的中小企业,要以同情的态度给予援手,如研究是否可暂时延长还款期。

  另外工业界立法会议员梁君彦表示,工业总会经已致函特首曾荫权及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要求把出口信用保证局的出口保险担保额,由现时的150亿增加至500亿,并且修改有关条例,扩大信保局的担保企业范畴,由担保出口企业,改为担保出口企业及内销企业。


  梁君彦指,中小企业银根严重收紧,令其之间的正常交易都出现问题。若有关措施落实后,由于有特区政府作为交易信用担保,中小企业可以利用交易合约,向银行进行借贷,确保其银根不会太紧。

  梁君彦建议,特区政府可以提出一些措施刺激消费,改善经济环境,例如,特区政府与部分零售及餐饮业合作,提出小量的金钱援助,而有关企业向特区政府提供一些节扣的优惠券,并由特区政府向市民分发,使市民利用优惠券消费。

  金管局副总裁蔡耀君在通函中指出,中小企业对香港经济十分重要,近月不少中小企业经营环境恶化,若银行采取行动进一步影响中小企业的前景,将对整体经济产生重大影响。在目前的困难时期,银行应对中小企业采取支持的态度,按个别客户的状况提供信贷,任何一刀切的收紧措施,会连累一些稳健的中小企业,造成骨牌效应,反过来影响银行资产质素。

  该局指出,银行若要采取收紧信贷的措施,例如削减中小企业的信贷限额、缩短还款期,及延长信用卡商户的支帐日期,都必须是选择性、按个别情况而定,不应针对别个别行业而收紧信贷,若出现针对个别行业情况,金管局将向有关银行了解,要求作出检讨。

  另方面,若银行决定要收紧个别中小企业的信贷,也应循序渐进地进行,而且要向中小企业解释原因,并与中小企业协商是否有其它方法解决,如提供更多抵押品。对于遇到困难的中小企业客户,银行应抱同情的态度,有需要时提供暂时纾缓安排,如延长还款期限。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君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