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央行降息 月供族20年30万每月少还33元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08年10月30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由现行的3.87%下调至3.60%,距离上一次降息仅仅20天。从今日起,本地各家商业银行接受新申请的贷款都是按调整后的利率水平执行。
频繁降息给市民带来了哪些影响?记者昨晚采访了本地部分银行业人士。

  今起贷款执行新利率

  据了解,老贷款遇到央行调息,要到明年1月1日才执行新利率,也就是说,已办理好的贷款到年底都将执行老利率,明年1月1日后,将按新利率执行。但有部分银行在贷款合同中约定,一旦央行调息将从调息后的第一个月起按新贷款利率执行。因此,银行提醒贷款人,及时与银行联系,确认利率执行时限,以免造成多存月还款额。

  万元存款利息每年少27元

  从2008年10月30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由现行的3.87%下调至3.60%,下调0.27个百分点。这也意味着,此前1万元存款每年获得利息收入从原来的387元下降到360元,减少了27元。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利率调整中,3年期和5年期的利率分别下降了0.36%和0.45%。1万元存3年定期利息收入将比原来减少108元,而5年定期存款收入将减少225元。

  还贷负担有所减轻

  对贷款购房者来说,降息的直接影响就是减少了月供,从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房奴”每个月的还贷负担。

  以贷款30万元,期限为20年,不考虑优惠因素,按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计算为例,降息前年利率为7.47%,每月还款额1607.52元。而此次降息后,利率下降为7.20%,每月还款额为1574.70元,每月减少约33元。

  “不要小看这0.27%,降低0.27%后,贷款30万20年下来还款总额将从385804元减少到377927元,累计可以少还利息7877元。”业内人士表示,尽管每次降息幅度都不大,但是这已经是本月内央行第二次降息,加上本月初降息的0.27%,本月已累计降息0.54%,同样30万元20年,贷款人累计可以减少利息支出15832元。“按目前的经济状况,应该说已经进入降息通道,这样多次累计后,对贷款人减负效果应该比较明显”。(记者董天刚) (来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