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美国总统选举预期三分之一选民会提早投票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全美的一亿三千万选民至少有百分之九已在各州的“提早投票所”投下总统选票。为了方便选民,有三十二个州让选民可以不需任何理由提早投票。俄勒冈州瑞德大学的“提早投票信息中心”预测,今年有百分之三十到三十五的选民,会在十一月四日之前已投下选票。


  美国幅员广大,投票日在都会区有选民大排长龙的问题,偏远地区选民常常为了赶投票时间而舟车劳顿。过去的选举也发生不少选民因不同理由而无法投票的问题。为了提供选民便利,提早投票的办法在多数州行之有年。二零零四年的美国总统大选有百分之二十二的选民提早投票。

  除了三十二个州让选民无需理由就可提早投票,还有十四个州及哥伦比亚特区,让有特别理由不克在十一月四日投票的选民提早投票或通讯投票。“提早投票信息中心”分析,由于西部的加州、亚利桑那州、内华达州及新墨西哥州鼓励选民提早投票,这几个州选民在这个周末前已投票的选民比例预期会特别高。

  根据美国媒体设在图书馆或是小镇杂货店里的“提早投票所”的出口民调,提早投票的选民可能因为十一月四日未必有时间排队等待投票,也有不少选民表示对选战已感厌烦,早早投了票,就可以把选举抛在脑后。另外,也有不少选民相信每一张选票都关键着自己支持的候选人能否胜选,提早投票万无一失,即使投票所出现意外状况,还有时间补救。

  虽然让选民提早投票,各州的“提早投票所”的选务人员都坚守原则,绝不在十一月四日投票时间截止前公布结果,多数投票所甚至会把选票封存到正式开票时间才计票。

  美国总统选举的投票必须先向选务单位登记才能取得投票资格。因为这些选民在登记时就曾注明政党属性,所以,“提早投票信息中心”可以根据数据推算出,目前在各州提早投票的选民以民主党占多数。

  美国广播公司与“华盛顿邮报”针对提早投票选民所做的追踪民调显示,包括提早投票及通讯投票的选民有百分之六十支持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而共和党的总统候选人的支持度是百分之三十九。如果登记为民主党的选民更为踊跃提早投票,奥巴马在这方面的领先也理所当然。

  由于过去的选举曾传出提早投票或通讯投票的选票在计票时被遗漏而未予计算的指控,也有一些选民不考虑便利的问题,宁可等到十一月四日才投票。

  追踪民调显示,高龄选民今年提早投票的比例较二零零四年提高,也许是考虑到避免十一月四日投票日的拥挤。

  共和党阵营的民调专家指出,今年的美国总统选举预期有一亿三千万美国人有投票权,投票比率可能会超过百分之八十。如果有一亿一千万人投票,多些选民提早投票应可纾解投票所拥挤及工作人员人手不足的问题。

  媒体根据提早投票的情况解析选情,是否会刺激投票率,甚至影响尚未决定支持对象的选民?到底对那位候选人有利?不同政党倾向的政治评论者有不同的说法。不过,对于幅员广大的美国而言,为了让选民都能投下神圣的一票,提早投票及通讯投票确有必要。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