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窃贼夜晚爬管道入室盗窃 市民状告燃气公司索赔

    窃贼爬管道入室盗窃 市民状告燃气公司索赔

  大河网讯

    记者 王亚南 一夜醒来,发现家里被贼光顾,损失5000多元。警方认定小偷是顺着居民楼外的燃气管道入室盗窃。

认为家中被盗与燃气管道安装 “不科学”有直接因果关系,新乡市民付女士将燃气公司告上法庭。昨天,本案开庭。

  【家中遭贼】

  室外燃气管道是“梯子”

  付新爱今年55岁,是新乡市755厂的退休职工,和儿子、媳妇一起住在755厂家属院。今年3月14日清晨6点半,起床做饭的付新爱发现家里有点不对劲。“我看见儿子放在客厅的衣服和儿媳的手提包都被扔在了厨房的地上,我心里一惊,知道肯定是家里进贼了。”付新爱说,儿子查看后发现口袋里的2000元现金和小两口价值3250元的两部手机都不见了,损失总计5250元。想到自己家住5楼,竟然半夜能进贼,一家三口都挺害怕,儿媳李静赶紧拨打110报警。

  3月24日,经过牧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现场勘察,付新爱所住的5楼楼道窗户外侧有部分脚印,且楼外有液化气管道,分析后认定犯罪嫌疑人是通过液化气管道攀爬到受害人住处,从窗户进入室内。由此,付新爱认为自家被盗与燃气公司安装室外管道不科学有直接联系,自家财产损失,燃气公司应当承担一定责任。

  【调解失败】

  市民状告燃气公司

  昨天下午,记者跟随付新爱来到其居住的小区。记者发现,在该小区的不少单元楼外墙上,从一楼直通楼顶的黄色燃气管道十分醒目,粗如成人手腕。“你看,我们家一楼地面上有个水泥垃圾箱,小偷顺着它正好能够到一楼厨房外面的燃气管道,想到谁家,爬着就上去了。”付新爱说,当时,小区内还有两户人家遭贼爬管道入室,其中一家损失较小,通过新乡市消协(下称“消协”)调解后,得到了新乡市新奥燃气有限公司(下称“燃气公司”)近1000元的赔偿。

  付新爱说,儿子丢失的2000元现金是事发前一天刚从单位拿的汽车修理费,是公款,被盗跟燃气公司在楼外墙上不妥当地安装燃气管道有关,于是也找到了消协。

  在消协的主持下,付新爱和燃气公司虽经近两个月的协商,但始终达不成赔偿协议。6月23日,消协作出调解终止书。

  无奈之下,付新爱一纸诉状将燃气公司告上法庭,要求赔偿经济损失5250元、精神损失费2000元。8月1日,新乡市红旗区法院受理此案。

  【燃气公司】

  管道安装符合规范不愿担责

  昨天上午9时12分,此案开庭。针对付新爱提出的诉讼内容,被告代理人认为:一、丢失的手机和现金均非付新爱财产,所以作为原告,付新爱没有财产的主张权,也就是不具备原告起诉主体资格;二、新奥燃气管道的设计符合国家《城镇燃气设计规范》,没有不妥之处,被告没有过错,因此不应承担原告家被盗造成的损失。

  但原告代理人张政国则认为:“安装在室外的这种燃气管道确实产生了一定的安全隐患,燃气公司没有采取一定的防护措施,而是在事发后,给付新爱所在单元楼外的燃气管道缠上铁丝网。除此之外,作为非燃气用户的付新爱,她所在单元楼安装燃气管道,燃气公司和她没有签订任何协议,这有‘侵权嫌疑’。”因此,燃气公司应对原告家财物被盗承担赔偿责任。

  庭审持续了近两个小时,法庭没有当庭宣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付新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