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专访巴林首相哈利法-本-萨勒曼-阿勒哈利法

  新华网麦纳麦10月30日电 专访:“巴中两国友好关系有着广阔的前景”——访巴林首相哈利法·本·萨勒曼·阿勒哈利法

  新华社记者李志平 李震

  “我们相信,巴中两国友好关系有着广阔的前景。两国相互赞赏、牢固的战略关系和双方希望发展政治经济关系的强烈愿望一定会推动两国关系的不断发展,”巴林首相哈利法·本·萨勒曼·阿勒哈利法在赴南京出席世界城市论坛前夕在巴林首都麦纳麦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


  哈利法说,中国通过30年的改革开放,国民经济以世界前所未有的速度增长,人民生活得到巨大改善。特别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中国“神舟七号”飞船圆满完成太空行走,向世界充分展示了中国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中国的强大使它在世界政治和经济方面有着重要作用。

  他说,巴中两国友好关系有着悠久历史。1989年建立外交关系以来,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得到不断发展。两国在重大国际、地区问题上有着相同或相似立场。两国领导人和人民相互信任,相互尊重。两国都认为和平、协商和对话是实现人类和谐的最佳途径,反对战争和使用武力。在经济方面,巴林和中国有着紧密的经贸关系。巴中两国签署了避免双重征税、劳务和职业培训等协议。高层领导人互访为推动两国经贸关系起到了积极作用。

  哈利法说,巴林希望进一步加强同中国在政治、经济、文化、新闻等领域的合作,取长补短,共同发展;希望中国的大公司充分利用巴林良好的投资机会和巴林政府的优惠政策到巴林发展;希望中国的建筑承包公司在巴林各地的建设中发挥作用。

  哈利法说:“我们把改善国民生活放在首位,让每一个公民提高素质,参与国家建设。我们知道,只有实现科学进步、职业发展、改善卫生和教育等基础设施才能构建每一个巴林人受益的和谐、安宁的社会。我们今后的战略发展目标是为每一位国民提供舒适的住房,实现社会安宁。因此,我们要在经济、教育、卫生等各个领域不断发展。”

  第四届世界城市论坛将于11月3日至6日在中国南方城市南京举行。在本届论坛上,哈利法首相将为获得联合国人居奖的国家颁发以他本人名字命名的“哈利法·本·萨勒曼·阿勒哈利法人居奖”。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奖金为10万美元,奖励那些为消除贫穷、改善人民住房作出优秀贡献的国家、机构或个人。

  哈利法自1971年巴林独立担任首相以来,一直致力于城市发展和人民生活的改善,用30多年时间把散落的村庄、渔港变成了经济繁荣、生活富裕、多种经济并存的城市,同时保存了巴林的古老文化遗产。2007年,联合国人居署授予他“联合国人居特别成就奖”。此后,巴林与联合国人居署合作,在人居奖中设立了“哈利法·本·萨勒曼·阿勒哈利法人居奖”,旨在促进住房和城市发展。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