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发展银行拟以90㎡界定“普通自住房”

  经历了前天的“先出后撤”这戏剧性的一幕,农业银行房贷执行细则昨日又悄然出现在了其总行网站上。对比前天出现的版本,新版本毫无变化。这一举动似乎打破了之前业界对银监会叫停农行房贷细则的传言。

  而记者最新获悉,广东发展银行也拟出台一份房贷执行细则,该“准方案”突破性提出,将以90㎡作为普通住房和非普通住房的划分标准,“改善型”则以当地人均居住水平来界定,这显示了该行房贷政策仍趋向谨慎。


  记者观察农行上网的这份细则,与之前并无二致(详见本报昨日报道)。对市民关心的存量房贷利率,农行也给出了较为普遍的优惠,对初始贷款发放金额在30万元(含)以上、原执行利率为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0.85倍的贷款,原则上将自2009年1月1日起统一下调为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的0.7倍。不符合上述标准的还可向农行提出申请,双方共同协商决定。

  这份公示的方案应是截至目前最为明确的一个。但对于如何界定“普通自住房”面积和何谓“改善型普通自住房”,农总行并没有给出定义,也没有提到第二套房的政策执行办法。

  不过,对于农行将存量房贷调整界限定在30万元,一些供楼人士获悉后则觉得不合理。“这是否意味着,贷的数额越大就越能获得优惠呢?很多时候金额大可能蕴藏的风险也会高,数额小反而是诚信还贷的优质客户。这样一刀切是否有嫌弃小客户之嫌?”市民张先生质疑道。

  与农行的相对宽松相比,广发行初步制定的方案则显得较为严格。

  据广发总行房贷部门人士透露,该行在这份准方案中明确了“首次购房”应是“首次贷款购房”,购房主体仍以家庭为单位。对普通自住房的界定以90㎡划分,即首次贷款购买套型建筑面积在90㎡以下的为普通自住房,经银行审核后,符合条件的可享受首付两成,利率下浮30%的优惠。而“改善型普通自住房”则定义为原来贷款买的房子居住面积低于当地平均水平,改善后套型建筑面积在90㎡以下的。至于存量房贷利率,该行称并不希望普降。

  对于贷款购买第二套房且不属于改善型普通自住房范围的,该行仍视为二次按揭,坚持首付四成,但利率倾向于松动,不一定执行上浮1.1倍的政策,甚至还可能下浮。“这是因为,房贷风险主要是由首付覆盖,利率作为银行吸引客户的手段应该可以灵活运用。这个我们倾向于让各地分行自定。”

  该人士强调,这并非最终方案,“我们还得根据央行、银监会接下来有可能发布的要求,以及参考其他银行方案再最终确定。毕竟在当前政策还不特别明确的情况下,颁布任何确定的方案都可能遭遇修改”。(刘薇)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