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美国共和党阵营希望麦凯恩重演杜鲁门奇迹

  据俄罗斯《观点报》报道,据各种最新调查结果表明,在美国总统竞选中奥巴马对麦凯恩的支持率领先优势为2-15%。但是麦凯恩竞选总部不相信共和党候选人会失败,认为麦凯恩将会重演当年杜鲁门在最后关头超越对手的一幕,再度上演逆转奇迹。


  现在美国总统大选正式投票只有数日时间,主要候选人都在争分夺秒地展开最后的竞选冲刺,将重点放在争取最为关键的“摇摆”州选民支持上。路透社、佐格比、C-SPAN最新民调结果表明,现在奥巴马的支持率领先优势约为5%,上周曾一度超过10%。佐格比指出,10月28日双方的差距为4%,这一数据此后基本上没有变化,不过赞同奥巴马政策的选民数量稍微增加了一点。奥巴马在民主党传统选区领先优势较大,麦凯恩在共和党传统选区同样具有领先优势,但是差距不大。现在约有2%的登记选民至今尚未决定投票支持哪位候选人,主要集中在最为关键的科罗拉多、佛罗里达、内华达、新罕布什尔、北卡罗来纳、俄亥俄、宾夕法尼亚和弗吉尼亚州。

  尽管预测结果并不乐观,但是麦凯恩并未消沉,承诺将竞选到底。共和党竞选总部认为,在2008年的总统选举中麦凯恩和奥巴马可能重演1948年杜鲁门和杜威神奇逆转的一幕。负责麦凯恩竞选战略的西蒙斯29日指出,在此次竞选中麦凯恩一直是民众和媒体首要关注对象,奥巴马只能位居次席。当年杜威在竞选的最后阶段依据民调结果深信自己必将胜出,结果却大意失荆州,被杜鲁门以超过200万票的差距反败为胜,神奇大逆转。况且目前奥巴马的民意支持率的真实性值得怀疑,特别是《华盛顿邮报》进行的最新调查结果指出奥巴马以52%对45%领先麦凯恩,这一数据并不完全可信,显然夸大了支持奥巴马的年轻选民和黑人选民的参选数量。现在关键州的独立选民基本上倾向于支持麦凯恩,这将决定最后的大选结果。(萧熙)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鲁门 | 杜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