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张家口消防成功营救7名被困登山队员

  中广网石家庄10月30日消息(记者杜震通讯员牛怀刚李海龙)经过全体救援人员3天近50小时的艰苦工作,于10月26日被困于张家口蔚县小五台山海拔2400多米深山绝壁悬崖上的天津行健登山协会7名登山者被圆满成功营救。
在此次营救行动中,张家口消防官兵以过硬的业务素质和顽强的作风再次发挥了关键性作用,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和各界的高度赞扬。

  10月27日,天津天行健登山协会会长马英峰向蔚县公安报警,7名登山队员在小五台山失踪。县政府成立救援指挥部,派出以蔚县消防中队为主的三支搜救小组上山寻找。28日上午,搜救小组发现被困人员在小五台山悬崖一处绝壁下。下午,以蔚县消防中队为主的24名救援队上山实施营救。由于天气等原因,营救行动暂时中止。

  10月28日晚,张家口市委市政府召开由消防、医疗救护、武警、巡警等相关部门参加的紧急会议,研究部署“10.27”蔚县小五台山7名登山遇险人员的救援工作。市委书记许宁、市长郑雪碧、市委常委、副市长唐树森亲自安排部署救援工作。消防支队政委周凤然、支队郭有忠、参谋长石屹岭及其他相关部门的领导参加了会议。

  根据市领导指示,由各执勤中队抽调的34名消防救援分队整装待发。临行前,政委周凤然、支队郭有忠对参战官兵进行战前动员,要求参战官兵克服一切困难,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想尽一切办法营救救援人员。

  在当晚10时,由唐树森副市长亲自带队赶赴蔚县协调指挥登山遇险人员的营救工作。34名消防官兵在支队长郭有忠、参谋长石屹岭带领下随队出征。23:50左右,救援人员抵达蔚县。立即召开紧急会议,成立联合指挥部,部署下一步的救援方案。会议决定,由唐树森副市长任联合救援部总指挥,郭有忠支队长、国家民政部紧急救援促进中心山岳救援队王鑫、蔚县县委书记王志军、代县长燕旺林等任副总指挥。指挥部下设紧急救援、医疗救护、通讯联络、后勤保障四个工作组,石屹岭参谋长为救援组组长与山岳救援队一到共同研究救援实施方案。

  根据指挥部命令,34名消防官兵被分成两组,第一组11人,由特勤中队干部畅海珠带队在10名当地熟悉山地地形的村民背负给养装备和御寒物品,于29日凌晨2时出发,前往现场,营救忍受饥冷极度疲劳被困山上的24名救援人员下山。

  第二组15名消防官兵在特勤中队指导员赵哲带领下与5名村民、2名专业救援队员组成的救援攻坚队于29日凌晨3时出发,背负专业救援设备和必需给养品,前往现场对被困在绝壁下的7名登山人员施救。

  救援过程中,山上下起了大雪,积雪融化降温结冰,地面非常光滑,给救援工作造成了极大困难。消防部队两组救援人员在当地村民的向导下,靠着手电筒微弱的光亮在布满荆棘、乱石崎岖的山路上行进。穿河谷,趟溪流,翻越海拔2400米超度近80度的山坡。同志的脚打起了血泡,荆棘刺破了手掌,虽然近零下20度的严寒,但越往上走,天气越是异常寒冷,汗水湿透了救援服,战士的体力严重透支。但经历过抗震救援任务洗礼的消防官兵没有被困难所吓倒,参战官兵牢记领导战前动员,一心想着被困人员,历尽艰险,克服重重困难,5个小时的深山黑夜急行军,于29日6时多低达山顶。第一组在给被困救援人员、村民补充营养后,沿路护送24名被山上的救援人员下山,在10时左右抵达指挥部。第二组在专业救援人员的配合下,于29日8时抵达人员被困地点。

  被困人员在200米悬崖底部,民政部派遣的一支山岳救援队协助消防官兵开展营救。消防官兵在赵哲指导员的带领下把导向绳固定在崖边一棵树上,另一端置向崖底。救援人员在近200米的山崖上分七组在悬崖上垂直排列。救援人员将被困人员用安全绳固定,用安全绳将被困人员向上用分段拉起,形成接力。11时20分将7名被困人员营救出绝壁,于17时10分成功返回。

  随着7名被困人员平安顺利返回,没有出现人员伤亡情况,此次救援任务圆满完成。这是继参加四川汶川抗救救援任务后,张家口消防官兵再次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有忠 | 石屹岭 | 唐树森 | 周凤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