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多家企业鲜鸡蛋被查出含有三聚氰胺 > 问题鸡蛋消息

湖北省全面排查输港鸡蛋三聚氰胺超标事件(图)

  2008年10月29日,顾客在湖北宜昌市某超市里选购鸡蛋。据香港食物安全中心28日晚公布,来自“湖北京山鹏昌农产品有限公司”的一个批次鸡蛋样品被检出含三聚氰胺,生产日期是2008年10月10日,生产批号为4200/D0701808223,该中心已通知相关食肆和分销商停止使用和售卖不合格产品。据了解,湖北鹏昌农产品有限公司属私营企业,位于湖北京山县钱场镇钱场茶场,现有职工50人,主要从事鸡蛋销售业务,年销往香港鲜蛋0.6万吨,系湖北省最大的出口蛋品企业之一。
中新社发刘君凤 摄

  中新社武汉十月三十日电(记者徐金波)在香港食物安全中心接连检测出来自湖北省的输港鸡蛋三聚氰胺含量超标后,湖北省政府召开紧急会议,副省长段轮一要求快速反应、全面排查、实事求是地处理好三聚氰胺超标鸡蛋事件。

  根据香港食物安全中心网站的公告,该中心二十八日检测出湖北京山鹏昌农产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鸡蛋三聚氰胺含量超标,数值达二点九PPM,超过了香港地区三聚氰胺含量的法定上限二点五PPM。次日,该中心再次检测出湖北荆州双港畜禽养殖加工有限公司所产鸡蛋三聚氰胺含量超标零点六PPM。

  获悉信息后,湖北省政府立即召开紧急会议,成立相应工作领导小组,全面排查输港鸡蛋三聚氰胺超标事件。目前,湖北省商务厅、农业厅、畜牧局等已派人赶赴京山、荆州两地了解饲料供应、蛋品生产等情况,同时派出五个督导小组,赶赴省内黄冈、孝感、襄樊、荆门、荆州五个鲜蛋主产区,对蛋鸡规模在万只以上的千余养殖场,以及万吨以上鸡饲料生产比重较大的生产加工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

  与此同时,湖北省农业厅对全省饲料品质展开全面检查,并对全省所有蛋品生产企业进行检测;湖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对拟出口的蛋品加强检查,增加检测的批次,发现超标产品一律不能出口;湖北省质监局和省工商局就全省市场进行全面排查,要求突击检查,快速取样,快速检测,如发现不合格产品一律立刻下架。

  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湖北省涉嫌输港鸡蛋三聚氰胺含量超标的两家企业,目前已相继停止了鸡蛋销售,并着手召回“问题鸡蛋”。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