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前三季度中国钢铁生产成本同比上升63.55%

  新华网北京10月30日电(记者贾真)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罗冰生指出,今年1—9月,中国钢铁生产仍保持高成本运行,纳入统计的大中型钢铁企业具有代表性的炼钢生铁制造成本同比上升63.55%,而钢材价格连续全面下跌。
罗冰生是在30日召开的中钢协2008年第四次行业信息发布会上作上述发言的。

  他说,1月份炼钢生铁制造成本上升43.56%,7月份上升77.28%,呈逐月不断扩大的发展态势。9月份上升61.26%,比7月份回落16.02个百分点,成本上升的势头减弱,但仍保持高成本运行。

  罗冰生指出,造成钢铁企业生产成本大幅上升的主要原因是外购原料、燃料的价格大幅上涨。1-9月综合平均企业每吨冶金焦采购成本上涨95.35%,炼焦煤上涨87.1%,喷吹煤上涨57.59%,国产入炉矿上涨80.87%,进口铁矿石上涨51.45%(1-9月进口矿到岸价上涨77.27%),外购生铁上涨64.23%,外购废钢上涨56.13%。由于钢铁生产总量下降,需求减弱,目前国内市场原燃料价格已呈普遍下跌态势。

  与此同时,上半年国内市场钢材价格保持逐月提高态势,6月末钢材综合价格指数上升到161.47,比年初的125.12上涨36.35点,涨幅29.05%。而进入三季度以来,7、8、9三个月国内市场钢材价格连续全面下跌,9月末钢材综合价格指数跌至143.94,比6月末下跌17.53点,跌幅10.86%。其中,长材跌12.36%,板材跌10.74%;进入10月以来,跌势更加凶猛,而且跌幅大、范围广,目前钢材价格比6月末下跌30%-40%。目前,国内市场钢材价格仍处在低位调整状态。

  罗冰生说,这种发展态势是不正常的、非理性的。他表示,希望钢铁企业尽快通过增收节支和降低原燃料采购费用,在现进现出的条件下,实现钢铁生产的完全成本略低于国内市场的钢材售价,实现略有盈利,以建立新的产销平衡,实现国内钢材市场的稳定发展。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