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在美华文媒体:“我们要让华裔选民发出声音”

来源:佛山传媒集团

TVB节目主持人任霜霜在其节目录制现场接受佛山传媒集团记者采访。
TVB节目主持人任霜霜在其节目录制现场接受佛山传媒集团记者采访。

  在美华文媒体专门制作《我们有权选总统》专题节目,大力鼓励华裔选民参加投票

  佛山传媒集团联合采访组 记者宋卫东

  “你知道华人以前没有权选总统吗?”

  “你知道投票站在哪里吗?”

  “如果你无法到投票站投票,怎么办?”

  “请记住,我们有权选总统!”

  作为目前在美国最有影响的华文电视媒体,TVB(美国)有限公司今年有史以来首次推出大选专题节目。这个名为《我们有权选总统》的电视节目一共6辑,从9月28日其逢周日晚黄金时段播出。

该节目监制曾柏森向我们介绍情况时说,以往华人在政治上比较冷淡,TVB制作这一专题节目是希望提高华人的投票兴趣。

  在洛杉矶采访期间,我们先后走访了凤凰卫视美洲台和TVB(美国)有限公司,发现他们都非常重视这次美国总统大选,积极鼓励华裔选民参与投票。在当地接触到的华文报纸《世界日报》和《侨报》也都高度关注这次大选。乘车奔驰在高速公路上,当我们打开当地的华语广播AM1300,随之听到的是有关大选的互动节目,主持人不断地与打入电话的听众就大选热门话题进行互动探讨,或者是解答对方的常识性咨询,并不时提醒听众11月4日到投票站投票。

  为了增强节目的权威性,TVB特邀加州核桃市市长林恩成和美女主持GiGi任霜霜联手主持《我们有权选总统》节目。该节目在运用生动有趣的手法解释总统选举的基本常识的同时,邀请了许多全美著名的华人到节目上来呼吁华裔选民积极参加大选投票。作为一名专职教师和兼职市长,林恩成日常工作很忙,但仍然欣然接受TVB的这一邀请。因为,他感到这件事非常有意义。“我们要让所有选民,尤其是华裔选民知道:政治,就是力量。投票,才能发出我们的声音”。

  佛山乡亲苏娜老师虽然在粤语电台AM1430上主持的是音乐类节目,但是她也不断在节目中和听众分享自己对这次总统大选的看法,呼吁听众积极投票。

  不过,无论是支持奥巴马的苏娜老师,还是支持麦凯恩的林恩成市长,他们都表示:决不会在自己的节目上公开要求观众、听众投哪个候选人的票,因为媒体应保持中立。

  媒体的责任,这是我们在走访和采访华文媒体相关人士时普遍感受到的。显然,众多的华文媒体都希望能改变华人多年来的政治冷淡,积极参加政治选举,汇聚声音和力量,使自身的权益更好的得到保障。

  据透露,定于本周日也就是投票前两天播出的最后一集《我们有权选总统》,将会就最新选情及选民应以怎样的心态选择总统展开。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娜 | 任霜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