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文物资源优势互补 饕餮盛宴秦晋豫三地共享

  中新网郑州十月三十日电(记者朱晓娟)记者今日从河南文物部门获悉,今后,秦晋豫三省的民众将会有更多机会欣赏到来自陕西、山西、河南的文物精品和考古新发现成果展览,足不出省就可以一睹境外文物艺术品的风采。

  据了解,十月中旬,在汉中举行的“秦晋豫三省博物馆理论与实践研讨会”上,与会的陕西、陕西、河南三省文物系统共同签署《秦晋豫三省博物馆合作共识》,拟在博物馆展览、人才培养、学术研究、文物保护技术和博物馆产品开发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这是三省为实现区域文物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谋发展、为公众奉上更为丰厚精神食粮的一次有益尝试。


  带队参加三省合作会议的的河南省文物管理局副局长孙英民兴奋地说,陕西、山西、河南同处黄河中游,是华夏民族主要发祥地和中华古代文明中心区域,山水相连,文化相近,历史的眷顾与青睐,黄河、黄土的滋润与厚养,给三省留下了特别深厚和丰富的文化遗产,也成就了三省博物馆合作的基础。三省合作平台和交流机制建立后,将在以下几方面进行资源共享、优势互补:首先,三省文物藏品在文物展览交流方面给予相互优先,本着经营性展览利益共享、兼顾地区差异的原则,加快展览更新,使三省馆藏文物资源得到优化配置,让三地人民共享丰富的馆藏文物资源带来的精神文化享受,拓展博物馆的文化传播职能。其次,通过三省博物馆间的交流,在博物馆管理、科研、陈列展览等人才培养方面加强合作,在博物馆馆藏文物科技保护技术上实现共享,在三省博物馆文化产品开发上开展合作、互通有无、优势互补,在三省博物馆合作的基础上,逐步扩大合作内容,最终实现三省文物工作各方面的全面合作。完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