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七届亚欧峰会 > 第七届亚欧峰会消息

法国总统萨科齐:法国最爱玩诉讼的总统(图)

  10月24日,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法国总统萨科齐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 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中新社巴黎十月三十日电律师出身的萨科齐当上法国总统一年半,已六度提出告诉,成为最爱玩诉讼的法国总统。不过,萨科齐也是第一位为了捍卫自己的肖像权提起告诉却又败诉的法国总统。

  此间《欧洲日报》今天报道说,萨科齐当上总统后,采取以司法程序以求解决问题的事件不下六件,他告完这个告那个,乐此不疲。
而且,如他自己不告,也会有人替他打抱不平,这和过去的法国总统大不相同。

  报道说,现在人们都知道,萨科齐是位“会告人的总统”,因此别轻易招惹他,而他的前任们都不屑于降低身份,和老百姓一般见识。

  萨科齐控告法国TearProd公司将他的肖像做成供人插针泄愤的巫毒娃娃,要求停止贩售,昨天被巴黎法院驳回。这是法国总统首次为了捍卫自己的肖像权提起告诉却又败诉。之前,法国前总统蓬皮杜和吉斯卡尔先后于一九七0年和一九七六为媒体和广告滥用其肖像提起告诉,他们最终都胜诉。

  在“巫毒娃娃”案之前,触怒萨科齐的是法国一位前警官。这位警官的私人笔记被媒体公开,里面说了萨科齐的不是,还有这位法国总统的隐私,包括性、金钱和流言。萨科齐以“诽谤”的罪名控告了他。

  今年一月,欧洲最大的廉价航空公司——瑞安航空公司将萨科齐和他的新婚夫人布吕尼的合照用来做促销广告,结果遭到控告。巴黎法院判决该航空公司赔偿萨科齐一欧元,赔偿布吕尼六万欧元,而她的诉求是五十万欧元。不过,法国这位第一夫人把赔款都捐出做了慈善。

  今年二月七日,萨科齐告法国《新观察家》周刊“造假、使用和收存假冒资料”。起因是该周刊的电子版刊出消息,指萨科齐在和布吕尼举行婚礼前八天,传手机短信给前妻塞西莉亚说:“如果你回来,我放弃一切”……

  最新的消息是,“巫毒娃娃”一案,萨科齐已决定上诉了。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