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藏雪灾重灾区隆子县80%以上被困群众获救

  10月30日晚,记者在西藏自治区山南地区隆子县获悉,本次西藏雪灾受灾最严重的隆子县从已知的1600多名被困群众中救出1348人,占被困人数的80%以上,转移牲畜27127头只。目前,隆子县已有4人死亡、1人失踪,还有289人被困。
西藏自治区各级政府正在组织人员全力营救。

  隆子县的统计数据表明,当地从10月26日始连续36小时降雪,全县平均积雪厚度达1.5米,被大雪围困的群众达1600多人,被困牲畜9.6万头只,成为西藏此次雪灾中受灾最严重的县。

  灾情发生后,隆子县委、县政府快速反应,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积极自救。隆子县迅速启动了“自然灾害应急预案”,成立了抗灾救灾领导小组和前线指挥部,出动6个工作小组对全线11个乡镇展开救援工作。

  隆子县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叶秀芳说,隆子县县委书记华学健连续主持召开四次专题会议,集中了县机关所有车辆,抽调了一批年富力强的机关干部,与乡镇干部共110人组成8支救灾突击小分队奔赴各受灾乡村。三天来,全县共出动410名机关干部、发动4000多人次群众参与救灾,覆盖了全县所有受灾乡村。

  “县里救灾反应迅速、党组织发挥了重要作用。”县委书记华学健等机关干部主动让出车辆参与救灾,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热荣乡且康村党支部书记在灾情发生后,迅速带领党员搜救小分队第一时间上山救出53名被困群众、转移牲畜5653头只;热荣乡完小变成危房后,校长班旦带领教职工迅速把240名学生全部安全送回家;隆子县城建局职工组织义务服务队,带着柴火赶到灾区,熬出一锅锅姜汤、生起一堆堆大火为转移下来的群众驱寒取暖。(记者贾立君、格桑达瓦)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学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