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多家企业鲜鸡蛋被查出含有三聚氰胺 > 问题鸡蛋消息

中科院被指发明三聚氰胺饲料配方 当事者否认

  9年前一则广告被网友翻箱底 指三聚氰胺饲料配方来自中科院

  中科院否认“发明”三聚氰胺

  晨报讯 (记者 王大鹏)近日,在网络上流传着一个《三聚氰胺冒充蛋白质是中科院发明的?》的热帖。在这篇帖子中,一则1999年7月30日关于“高蛋白精饲料技术转让”的广告被折腾出来,发帖者称,根据这则广告可以判断是“中科院研究生院应用技术研究所”的专家研制了三聚氰胺冒充蛋白质。

昨天,中科院对此予以否认,该院表示,这则广告推广的技术涉及高蛋白精料,而“高蛋白精料”并非三聚氰胺。

  一个质疑:

  高蛋白精料就是三聚氰胺?

  在众多网上论坛,一则《三聚氰胺冒充蛋白质是中科院发明的?》的帖子流传很火,该帖称,1999年7月30日,中科院研究生院应用技术研究所的专家高银相发布了一则广告,推广其饲料添加技术,其添加的“利用有机氮及催化剂合成的高蛋白精料”,作为畜禽高蛋白饲料添加剂补充料,具有含氮量高,成本低,来源广等优点。该发帖人一口咬定“这种高蛋白精料就是三聚氰胺”。

  两点澄清:

  高蛋白精料不是三聚氰胺

  这种高蛋白精料是否就是三聚氰胺?昨天,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帖子里提到的1999年的广告只能生产蛋白精料,虽然与三聚氰胺都同属于蛋白精,但绝对不是一回事。她并未否认该帖的广告为中科院研究生院应用技术研究所发布。

  该负责人表示,中科院研究生院在“三鹿事件”发生之初,就已经注意到网上披露涉及的“网络小广告”相关内容,9月18日已经将“网络小广告”及相关情况上报上级部门,并组织专家进行了分析评估,专家们认为该转让信息中所称的技术无法达到生产“三聚氰胺”所需的高温等条件,因此可以初步排除该“网络小广告”的技术涉嫌用于制造“三聚氰胺饲料”。

  所谓专家并非技术人员

  中科院承认确实曾有“应用技术研究所”,但已经在2001年撤销。高银相曾任该所领导,不过其本身为行政后勤人员,并非技术人员。中科院研究生院称,此事虽然发生在9年前,“应用技术研究所”早已撤销,高银相也多年未再涉足该类事宜,但“网络小广告”确实容易被误解与“蛋白精”关联,因此,他们将本着对社会、对科学技术认真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关注各方面的情况。

  一个态度:

  调查报告已上报国务院

  中科院新闻发言人蒋协助也表示,事件发生后迅速成立责任组,经过认真调查,证明中科院与“三聚氰胺作为蛋白精饲料添加剂”无任何关系,之后已将调查结果写成报告上报国务院有关部门。

  问题鸡蛋

  香港30日检出 湖北产一款鸡蛋

  香港特区食物安全中心昨天再次从湖北省进口的鸡蛋样本中验出三聚氰胺。不合格的鸡蛋由湖北省进口,加工企业名称是“荆州双港畜禽养殖加工有限公司”。

  应对行动

  农业部:启动饲料安全专项整治

  晨报讯 (记者 周萍)昨天下午,农业部紧急召开了加强食品质量安全监管的会议。

  农业部的工作人员表示,昨天下午,农业部紧急召开了加强食品质量安全会议。对于此次事件,农业部还在进一步调查中,目前,农业部已启动饲料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坚决杜绝在饲料中违规添加三聚氰胺等有害化学物质。

  西安:饲料企业未见加“佐料”

  据新华社电 记者从陕西省西安市饲料发展管理领导小组了解到,西安市为期一个月的饲料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日前结束,排查的90家饲料企业中未发现人为添加三聚氰胺等有害化学物质和违禁物的现象。

  在婴幼儿奶粉三聚氰胺污染事件发生后,西安市立即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清查了全市饲料产品加工企业、蛋白饲料原料生产企业、饲料预混料和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并派驻人员对这些企业实施了严格的驻厂监督,全程监控饲料生产过程。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银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