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云南版丑女无敌 讨债公司雇年轻女“鬼”讨债

     衣着得体的她背对着门口,乌黑的披肩长发飘在脑后,背影看上去亭亭玉立。此时,她正带着自己7岁的小男孩在一间教室的黑板上画粉笔画。当她忽然转过身来时,人们惊异地看到,原来她有着一张面目“狰狞”的脸:整个黑褐色地面部布满痉挛的斑纹,扭曲的双目眼睑和嘴唇向外翻着,还有胸部、手臂、膝盖……在场的人几乎不约而同惊叫:“啊!她到底是人还是鬼呀?”

  童年噩梦

  跌入火塘遭毁容

  这个吓了大家一跳的“鬼女”叫夏敏,是昭通彝良县七树村人。

1980年,她出生在一个半工半农的贫苦家庭里,她的母亲是一个淳朴的农村妇女,父亲是昆明铁路局的一名普通工人。夏敏还有两个哥哥,家里的土地靠母亲一个人耕种,父亲的工资又低,生活状况捉襟见肘。

  夏敏3岁时,母亲不幸病世,迫于当时的状况,年幼的夏敏让条件稍好的姨父接去代养。1984年的一天傍晚,年仅3岁的夏敏在火塘边打瞌睡,不幸栽进火塘,家人闻讯赶来立即将她救出送往医院才捡回性命。痊愈后的她,先前那个白里透红的娃娃脸不再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张没有鼻子、眉毛和嘴唇,双眼眼睑和嘴唇严重外翻的“鬼脸”。

  “容貌被毁后,我仍在姨父家呆了两年。5岁那年,我爹将我接到昆明和他一起居住。”夏敏说,经历了那场灾难后,她的性格变得异常孤僻,整天沉默寡言地守在家里闭门不出。

  上小学的第一天,夏敏由于自己那张“鬼”脸,惹来了同学们好奇和鄙夷的目光。个别同学还把“小疤脸”、“鬼娃”、“鬼妹”等绰号统统送给她,还有一些调皮的男生一见到她,就装出十分恐怖的表情大叫:“啊!鬼—来—喽!”由于被歧视,无心学习,小学六年级时,她最终辍学了。

  传奇经历

  讨债公司聘她讨债

  辍学后的夏敏在家里收听广播,父亲也在1993年取了后妈。在收听电台的互动节目时,她结交了不少听友。有的人仅因她甜润的嗓音将她误判成一位美艳动人的女子,虽然夏敏反复向他们说明自身情况,可对方始终不相信她的解释。迫于对方的热情,也曾 “硬着头皮”走了几次“过场”,最终结果都是心灵的再次受伤。

  夏敏说,她17岁那年起,她经友人介绍,在昆明从事过各种各样的工作,由于她的脸丑得出奇,竟被牛街庄一家讨债公司看上了。“由于这家讨债公司经营惨淡,老板把我请到公司去后,专门派我去坐到那些欠钱不还的老板办公桌前,或者在商店门口坐着不走。这样做的结果可想而知,只要我出现在哪个赖账单位的门前,就会有许多人上前围观,也因此就很少有顾客登门谈生意……”

  夏敏说,老板的损招不仅没给自己的生意带来转机,还因此使她受到了别人的殴打。有一次,夏敏受老板的指派到昆明一家商铺讨债,由于商铺老板没有还钱,夏敏的老板让她坐在商铺门口就走了。商铺门口忽然间出现了一个形象丑陋的女“鬼”,很快就吸引了越来越多行人的驻足围观,正由于此,这家商铺真的没有人登门购物了。

  正当躲在一旁的讨债公司老板为自己的损招暗自窃喜之时,商铺老板猛然从夏敏身后骂骂咧咧地蹿出来,照着她的胸部就是两大脚,然后大骂:“别人给你多少钱我不管,你凭什么这样搅我的场子?你再不给老子滚,我叫人打断你的狗腿!”

  这一招连夏敏和她的老板都没有想到,看到夏敏躺在地上惨叫,他的老板一时被弄得目瞪口呆。夏敏说,此后,她还陪老板去过几个地方讨债,她一看到欠钱的人动怒就仓皇逃命。讨债公司倒闭后,曾经频频出没在广丰批发市场等地的夏敏这个“女鬼”从此没有现身了。

  想卖肾整形

  一家医院伸援手

  失业后,先前每月的几百元工资没有了,她自己完全得靠父亲和后妈供养。20岁那年,夏敏经人介绍远嫁河北省隆化县一个贫穷的农村,丈夫孙国辉是与她有着类似遭遇的人,在一次意外的电击事故中惨遭毁容。虽然他们家条件很差,日子过得很苦,但老公对她很好,小两口不久之后便有了儿子。然而,不久前,老公被检查出患上了乙肝,家徒四壁的他们根本没钱医治,孙国辉很害怕把肝炎传染给妻儿,他逼着夏敏带着儿子回昆明投奔她的两个哥哥。

  夏敏回昆明后借宿在了两个哥哥家,在大哥的帮助下,她将已快5岁的儿子送到了牛街庄的一所幼儿园。但时隔不久夏敏就发现,因为自己吓人的“鬼”脸,让儿子受到了小朋友们的冷嘲热讽,这让年幼的儿子心理上承受了巨大的压力。“我每天去接他放学,他都躲在角落不肯出来,要老师叫他几次,他才答应一声。”夏敏说,当时她儿子虽然幼小,却很懂事,小朋友们都嘲笑他有个“鬼妈妈”,但他从不和自己说。

  为了让儿子健康地成长,夏敏甚至试图卖肾整容,开始奔走各大医院打听通过整形整容能否恢复自己的容貌,需要多少钱等情况。夏敏的苦心并没有白费,2007年5月的一天,当她走进昆明一家美容整形医院咨询就医情况时,该院医生看了她面部受损的情况,听说了她悲惨的遭遇后,立即将向院领导汇报了情况。该院院长了解后,决定为她做整形手术。

  10月28日上午,记者在该院见到夏敏时,她已在该院免费完成了第四次美容整形手术。其主管医生介绍,经过该院前四次的手术,夏敏的情况已明显好转,医院将继续为她进行多次后续手术。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