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地震遇难者升至300人 5人合裹一条毯子

灾区儿童被转移至空旷地带。新华/法新
灾区儿童被转移至空旷地带。新华/法新


  最新进展:巴基斯坦西南部地震已造成300人死亡

              中国政府向巴基斯坦地震灾区捐赠100万美元

              美国30日宣布向巴基斯坦提供100万美元救灾援助

    遇难者上升至215人 气温降至0℃缺帐篷

  “5个人合裹一条毯子”

  巴基斯坦西南部与阿富汗接壤地区29日凌晨发生里氏6.5级地震后,当天还发生多次强烈余震。

截至30日下午,地震和余震致使215人死亡。巴方以及国际救援组织人员继续在灾区搜救。

  居民惶恐跌倒踩踏

  美国地质勘探局说,巴基斯坦时间29日17时32分(北京时间19时32分),西南部俾路支省首府奎达市东北大约60公里处发生6.2级余震。但巴方当局短时期内未收到造成更大破坏或人员伤亡的报告。

  巴基斯坦乌尔都语的GEO新闻频道说,震区城镇内惶恐不安的居民跑向空旷地,其间发生跌倒踩踏,有人受轻伤。

  巴基斯坦AAJ电视台报道,可感知余震长达15秒。

  德意志新闻社报道,继29日晨强烈地震之后,这一地区共发生十多次可感知余震。路透社则报道,发生了大约20次余震。

  奎达市附近29日凌晨发生两次震级分别为5.0级和6.5级的地震,震中位于奎达市以北大约70公里处的济亚拉特地区。

  媒体援引济亚拉特市长迪拉瓦尔·卡卡尔29日晚提供的消息报道,地震致使至少170人死亡,大约400人受伤,1.5万人无家可归。

  俾路支省政府部长扎姆拉克汗30日向媒体通报,遇难者上升至215人。

  瓦姆村位于济亚拉特以北大约50公里,是受灾最严重的村庄之一。一名不愿提供姓名的妇女告诉美联社记者,她失去了两个兄弟、两个儿子和一个弟媳。

  就地挖掘大型坟墓

  巴基斯坦救援小组官员法鲁克·艾哈迈德汗说,大约300名救援人员已抵达济亚拉特地区。帐篷、毯子以及衣服正陆续空运至灾区。

  军方29日派遣数架直升机和一支医疗队参与救援,准军事部队也赶往灾区。

  巴基斯坦红新月会派遣两支救援队进入灾区。救援人员冒着余震危险,试图深入至济亚拉特山区中的偏远地区,据信那里有更多人埋在废墟下。

  在瓦姆村,救援人员阿卜杜勒—拉希姆·齐亚瓦勒说:“整座村庄几乎夷为平地。你看不到任何一座依然站立着的房屋。到处都遭毁坏。”当局不得不使用挖掘机就地挖掘大型坟墓。

  法新社报道,大约8座村庄完全毁坏。地震致使连接奎达市和济亚拉特的大约50公里长道路出现巨大裂缝,山顶滚落的巨石阻塞道路,陆路救援行动困难。

  而且,当地温度已降至零摄氏度左右。由于缺乏帐篷,许多人29日晚只能通宵呆在户外。

  现年30岁的农民阿拉·乌丁与大约15名亲戚在苹果园内过夜,“我们哆嗦着、孩子们哭着熬过一夜。我们当中有5个人合裹一条毯子。”

  李良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