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经济师家庭财产莫名多180万 庭上称妻子赚外快

吴汉平被法警带上法庭。本报记者董世彪摄
吴汉平被法警带上法庭。本报记者董世彪摄

  一经济师家庭财产莫名多180万

  涉嫌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受审庭上称妻子赚了不少外快

  本报讯 (记者刘杰)市建委下属单位——北京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处原总经济师吴汉平,因涉嫌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被提起公诉。昨天上午9点,朝阳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吴汉平当庭拒绝认罪。

  现年58岁的吴汉平原为北京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处总经济师。检方指控称,2002年至2004年间,吴汉平在处理北京中鸿房地产公司的一起仲裁案件时,接受该公司副总经理田某之托,与为该公司做造价鉴定的人私下会面,为该公司牟取利益。

随后,他分两次收取田某给予的好处费60万元。2004年至2007年间,吴汉平先后将北京科技园拍卖招标公司承接的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新病房工程标底编制业务等3笔业务,介绍给北京筑标建设工程咨询公司的高某,并收取高某给予的回扣款10万元。

  此外,司法部门查明,1969年至2007年间,吴汉平的家庭合法收入共计217万余元。但司法部门核实其家庭总财产共计441万余元,扣除其正常支出后,其总财产超过合法收入180万余元。对此,吴汉平不能说明其合法来源。

  昨天上午,吴汉平来到法庭。面对检方指控的罪行,他表示“全案事实不清,证据也不确实”。

  吴汉平说,2002年至2004年间,中鸿房地产公司希望他能帮助约精恒信工程造价咨询公司的人见面,而鉴定单位和当事人接触是不违反规则的,双方沟通对鉴定结果没有影响,并且在双方接触过程中也没涉及到经济问题。而此前的口供中,中鸿房地产公司副总经理田某称,吴汉平当时开口想换一套新房,因为没有看上的楼盘,直接要了60万元。对于高某给予的10万元回扣款,吴汉平认为这是对方给的介绍费,不是受贿。

  当检方提出吴汉平180万余元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时,吴汉平立即说其中有50万元是自己的存款利息,妻子在外面兼职也挣了不少钱,“这属于夫妻共同财产,不是来源不明的。”

  下午1点,庭审只进行到质证阶段。由于检方和吴汉平争议较大,法庭表示检方需补充证据,择日开庭继续审理。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汉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