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发生连环爆炸300多人死伤 凶手未知(图)

  印度东北部阿萨姆邦一名政府高级官员30日说,阿萨姆邦当天接连发生10余起爆炸事件,致使至少61人死亡、300多人受伤。目前尚无组织或个人宣称对连环爆炸袭击事件负责。

  集市遭袭

  法新社援引警方消息报道,第一起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30日11时20分(北京时间13时50分)左右。在此后1个小时内,阿萨姆邦的4个城市先后发生10余起爆炸,大多数爆炸发生在拥挤的集市,其中5起发生在阿萨姆邦最大城市高哈蒂的几处繁华市场。
电视画面显示,爆炸现场到处是被毁汽车,一些商铺失火。

  一名美联社记者在高哈蒂市爆炸现场看到,火焰从烧焦的汽车中跃出,道路上横躺着数具遇难者遗体,一股黑色浓烟从城市上空升起。

  当地电视台电视画面显示,一条公路表面已烧黑,一些消防员正往公路上烧焦、变形的汽车和摩托车上喷水。

  除集市外,至少1起爆炸发生在阿萨姆邦议会附近。

  伤亡惨重

  高哈蒂市一起爆炸的目击者戈斯瓦米说:“爆炸威力如此巨大,把一辆满载乘客的大客车半个车身烧焦。我们拉出许多伤者,把他们送往医院。”

  另一名在集市购物的目击者说:“爆炸发生时街上全是人,包括上班族、购物者和商贩。一起剧烈爆炸突然发生,我看到至少6具尸体,30多人躺在地上挣扎,鲜血直流。”

  美联社援引阿萨姆邦内政部高级官员达斯的话报道,在这次连环爆炸中,致使至少61人死亡、300多人受伤。阿萨姆邦最大城市高哈蒂至少31人死亡,科格拉恰尔地区和伯尔贝达镇也出现不同程度人员伤亡。

  阿萨姆邦一名高级警官说:“一些尸体已烧焦,无法识别。”

  地区宵禁

  爆炸发生后,高哈蒂市一些居民埋怨警方安全措施松懈导致市民挨炸,随后走上街头同警方发生冲突,向警方投掷石块,袭击警车和公交车辆。在一个骚乱区域,警方朝天鸣枪示警以驱散愤怒的人群。

  针对这一状况,高哈蒂市立即实施宵禁。

  凶手未知

  目前尚无组织或个人宣称对当日连环爆炸袭击事件负责。

  高哈蒂市警方高级官员侯赛因说,目前尚不清楚爆炸物的准确构成,也不清楚谁实施了这些袭击。阿萨姆邦警方正高度警戒并搜索可能未引爆的爆炸物。侯赛因说:“警方已加大力度搜寻更多爆炸物。可能还会发生爆炸。”

  连环爆炸发生后,印度总理辛格发表全国讲话,强烈谴责这一恐怖袭击事件,呼吁全国人民团结起来反对恐怖主义。

  此间媒体注意到,30日是印度全国最重要的节日“灯节”的最后一天,恐怖分子在此时发动袭击显然是早有预谋的。

  阿萨姆邦过去发生的爆炸袭击事件中,分裂组织“阿萨姆联合解放阵线”往往成为怀疑对象。这一组织自1979年开始反抗印度政府,以争取阿萨姆邦独立。

  阿萨姆邦盛产茶叶、木材和原油。今年10月,阿萨姆邦发生4起爆炸袭击事件,致使至少2人死亡、100人受伤。过去20年里,这一地区共有1万多人死于暴力事件。

  据新华社专电记者刘鹏

  更多精彩点击进入京华网https://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侯赛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