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菲亚特家族闹财产大战 遗产高达数十亿美元(图)

玛格丽塔

吉亚尼·阿涅利

约翰

  “菲亚特”家族闹财产大战

  意大利菲亚特集团前掌门人吉亚尼·阿涅利2003年去世后,其遗孀马丽拉将他留下的菲亚特集团股权都转到了自己外孙约翰·雅科布·菲利浦·埃尔坎的名下,约翰目前是菲亚特集团的副总裁。然而,阿涅利惟一的女儿、也就是约翰的生母玛格丽塔却不满马丽拉这一“跨代式”安排,她认为自己才是父亲巨额遗产的合法继承人。为了争夺数十亿美元的家族遗产,玛格丽塔将官司打到了意大利最高法院,日前意大利最高法院作出裁决,宣布这起巨额遗产官司案将按照玛格丽塔的愿望在意大利国内进行审理。

  失去继承权成“局外人”

  玛格丽塔如今和第二任俄裔丈夫谢尔盖·德·帕伦生活在瑞士日内瓦市,她当即将自己的母亲和其他家族成员告上意大利法庭,要求继承父亲吉亚尼死后留下的亿万家产。玛格丽塔称,作为吉亚尼·阿涅利惟一的女儿,当吉亚尼去世后,她从来没有被家族成员告知她父亲到底拥有多少遗产。

  据悉,吉亚尼的巨额遗产都储存在国外银行账户中,一些人相信这笔遗产的数额高达数十亿美元。这笔遗产目前由吉亚尼生前的财产顾问弗朗兹·格兰迪·斯蒂文斯、吉安鲁吉·加比蒂和西格弗雷德·马伦三人秘密管理着。玛格丽塔向法庭宣称,当她向这3名父亲生前的财产顾问询问她父亲到底拥有多少遗产时,这3名顾问全都对她抱以轻蔑的态度,将她视做“局外人”。阿涅利家族的成员现在都将玛格丽塔称做“德·帕伦太太”,显然不再将她视为家族成员,玛格丽塔的母亲马丽拉则称,虽然玛格丽塔没有获得股份继承权,但“自己却给了她一笔丰厚的补偿,足够她和丈夫孩子富裕地度过一生”。

  遗产官司打上意最高法院

  然而玛格丽塔却称,她打这场遗产争夺官司并不是为了钱,而是为了了解“真相”。玛格丽塔对意大利法庭说:“尽管我一次次提出请求,但我从来没有被告知父亲吉亚尼·阿涅利的遗产到底有多少。我作为父亲惟一的直系继承人,只想知道我父亲留下来的遗产的真实状况。”

  据悉,玛格丽塔要求这起遗产官司在意大利法庭上审理,但她的其他家族成员却要求这起官司在瑞士审理。这一遗产争夺战最后闹到了意大利最高法院,意大利最高法院本周作出裁决,宣布这场官司将在意大利进行审理,玛格丽塔在这一遗产争夺战中终于赢了第一回合的较量。

  两个儿子和她关系决裂

  据玛格丽塔称,这场遗产官司已经导致她和自己的两个儿子——约翰和拉波关系决裂,她的两个儿子谴责她将家人告上法庭,目前他们都已不再和她通话。尽管有人谴责玛格丽塔为争夺遗产将自己的亲人告上法庭是对家族名声的玷污,但玛格丽塔坚持说:“我相信我的父亲会为我感到骄傲。”

  链接 “菲亚特”家族竞争残酷 “平凡后代”会被无情抛弃

  据报道,意大利菲亚特集团是意大利最著名的商业王朝,菲亚特集团的员工一度多达20万人,工业产值一度相当于意大利4%的国民生产总值。

  据悉,菲亚特集团的创始人乔瓦尼·阿涅利生于1866年,他死后将集团传给了儿子埃多阿尔多·阿涅利,菲亚特集团第三代传人吉亚尼·阿涅利可说是含着金钥匙出生的。到1966年,45岁的吉亚尼已经成了菲亚特集团的总裁,并被媒体誉为意大利的“无冕之王”。

  阿涅利家族中的生存竞争非常残酷,只有那些能给阿涅利家族带来荣誉的人才会被家族接受,而“平凡的后代”则会被家族无情地抛弃。最悲惨的例子就是吉亚尼惟一的儿子、玛格丽塔的哥哥埃多阿尔多·阿涅利,他本来被家族寄予厚望,但他性格孤僻敏感,感情十分脆弱,没有丝毫雄心壮志。当埃多阿尔多一次接受媒体采访、称他就是菲亚特集团选定的继承人时,他父亲吉亚尼立即宣布自己的弟弟翁贝托将成为菲亚特集团继承人,吉亚尼随后改组菲亚特,彻底剥夺了埃多阿尔多的继承权。2000年11月,被家族抛弃的埃多阿尔多在意大利都灵市跳下一座高架桥自杀身亡,终年只有46岁。 杨 宗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约翰 | 马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