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多家企业鲜鸡蛋被查出含有三聚氰胺 > 问题鸡蛋消息

农业部今日回应问题鸡蛋事件 饲料厂负责人被拘

  农业部今日回应问题鸡蛋事件

  南京日报报道 产自大连的鸡蛋在香港被检出三聚氰胺超标,多数专家怀疑是鸡饲料中被加入过量三聚氰胺。记者调查表明,在动物饲料中加三聚氰胺,已成公开的“行业秘密”。目前,农业部正在紧急制订饲料的三聚氰胺含量标准。

  涉问题鸡蛋饲料厂家负责人被拘

  29日下午,大连韩伟集团董事长韩伟表示,该集团的鸡蛋在香港被检出含有三聚氰胺,是因为蛋鸡食用了被污染的玉米酒糟,这些酒糟都产自沈阳新民明兴饲料厂。

  “饲料厂法人代表已经被刑拘。”韩伟说,但这次刑拘是否一定与韩伟集团有关,尚待进一步核实。

  化工厂废渣变身为“蛋白精”

  业内人士透露,加入动物饲料中的三聚氰胺,基本来自于化工厂废渣。三聚氰胺废渣变身后的假蛋白添加剂——“蛋白精”,在饲料行业内生存的历史至少已有5年,其供应范围几乎涵盖了整个饲料行业。

  一位化工专家透露,5年前,国内三聚氰胺的生产企业需要请专门的环保公司处理三聚氰胺废渣,这是一笔费用不小的开支;而目前大多数企业都会选择低价销售,主要流向饲料原料行业。随之而来的是大量的化工废渣流入饲料行业作假。据悉,三聚氰胺废渣的出厂价格600—800元/吨,包装成“蛋白精”后市场上的流通价格最高时可以达到4000元/吨,身价暴涨5倍。

  农业部今回应问题鸡蛋事件

  农业部畜牧业司司长王智才表示,农业部今日将对鸡蛋检出三聚氰胺的事件公布情况说明,是否出台限量值标准也将在今天揭晓。近日有不少媒体报道,农业部将会同其他部门进一步修订饲料中三聚氰胺含量的标准。“这种说法不正确。”王智才表示,三聚氰胺是违禁品,不允许往饲料里添加,农业部去年还对此进行了检查。

  据悉,2007年3月份中国出口美国的宠物饲料被检测出三聚氰胺超标后,农业部在当年6月份就发布了饲料三聚氰胺检测方法。正规饲料企业从去年起就开始增加了对饲料中三聚氰胺的检测。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伟 | 王智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