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金融危机触发信用卡危机

  由次级抵押贷款危机引发的金融危机蔓延到实体经济后,如今又扩展至消费领域。

  美国《纽约时报》10月29日报道,美国银行业正逐渐在信用卡发放和授信额度方面“收紧裤腰带”,让普通消费者在次贷危机后面临新的信用卡危机。


  报道说,包括美国运通银行、美国银行和花旗银行等在内信用卡业务主要提供商已经开始对信用卡新申请者制定更严格标准,同时削减最具风险客户群在所有信用卡客户中的比例。

  以第一资本金融公司为例,根据公司向纽约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供的文件,公司第二季度已经着手大幅关闭非活动账户,同时将现有客户的信用额度比一年前降低4.5个百分点。

  对于现有客户,多数银行已制定一整套分类标准。比如,已经身负债务者将难以获得信用卡服务;如果客户生活在饱受次贷危机冲击的地区,或者就职于“问题”行业,那么他们的信用额度将大幅度降低。

  即使信用良好者也难以躲过这场信用卡“寒风”。以面向高端客户的美国运通银行为例,公司将逐渐把信贷利率提高2至3个百分点,即从目前的15%最多提高至18%。

  虽然这种变化旨在保护借贷者利益,但消费者无形中受到多重打击。

  《纽约时报》报道,随着越来越多借贷者未能如期偿还债务,美国信用卡提供商今年上半年蒙受的呆坏账损失达210亿美元,预计未来一年半中这一数字将达到550亿美元。

  市场分析师担忧,眼下呆坏账已经占到信用卡业务总量的5.5%,这一比例今后可能超过2001年网络泡沫破裂后的7.9%纪录。

  “如果失业率继续增长,那么信用卡呆坏账率将超越历史水平,”花旗集团首席财务官加里·克里滕登说。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贝西·格拉塞克注意到,以往几次市场低迷时期,银行能够通过提高收费来弥补损失的利润,但这一方案在当前局势似乎难以行得通。

  “上一次信贷成本上涨的时候,费用远低于现在,因此信用卡提供商可以借这一手段弥补损失,”格拉塞克说,“不过眼下的审查措施更严。经历次贷危机后,整个世界对借贷者的一举一动都更加敏感。”

  徐超(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