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火箭篮网双双告捷 姚明易建联表现抢眼(图)

  本报讯(记者王靖)昨天新赛季NBA全面展开,姚明和易建联所在的球队均取得了揭幕战的胜利,姚明和易建联也都表现抢眼,获得了令人满意的数字。

  姚明所在的火箭队主场以82:71战胜灰熊队,姚明全场9次罚球全中,拿下21分和10个篮板。阿泰斯特获得16分和3次抢断,证明了自己的价值,麦迪则贡献了16分和5次助攻,斯科拉得12分和13个篮板。

  火箭队开局打得顺畅,姚明、阿泰斯特、麦迪“三巨头”全面开花,首节火箭队26:18领先。
此后以年轻球员为主的灰熊队防守积极,逐渐迫近比分,火箭队一度进攻混乱,得分困难,在第四节不久甚至被对手以61:60反超。最后时刻,阿泰斯特、麦迪强打篮下,姚明弹无虚发的罚球,使火箭队有惊无险地得胜。

  易建联所在的篮网在客场以95:85击败奇才,赛前被许多人质疑的易建联首发出场表现出色,特别是第四节在篮网落后时挺身而出,将比分反超,为全队贡献了17分、6个篮板、2次助攻、2次封盖、1次抢断的漂亮成绩。卡特为篮网拿下21分6次助攻。

  客战的篮网队陷入苦战,易建联抢下全场第一个篮板,一分多钟之后,又投中了全场第一球。前两节篮网以44:46落后2分,易建联5投4中得到9分2个篮板。第四节开始之后近4分钟,篮网以74:75落后,易建联先是封盖贾维尔·麦基的投篮,然后助攻海耶斯得分,紧接着又从史蒂文森手中将球断掉,反击中完成双手飞行扣篮,篮网一举以78:75超出,此后易建联又有一次助攻,篮网打出6:0,而这关键的6分都跟易建联有关。最终篮网队稳住阵脚,以10分优势夺取开门红。

  阿联:从训练中要状态

  新华社华盛顿10月29日电29日晚中国球员易建联用17分和6个篮板的上佳表现结束了他首次代表网队的表演。这位中国篮坛新锐赛后表示,自己能有如此表现主要靠的是训练。

  易建联是役出场31分钟,11投7中命中率高达64%。其中三分球2投2中,罚球2罚1中,同时他还抢篮板6个、助攻2次、盖帽2次。获得的17分让他成为本场仅次于卡特的第二高得分手。

  易建联代表网队的首场表现赢得了球队总裁索恩和主帅弗兰克的赞许。索恩称当晚“你要是看到易建联投球不进,那才叫人吃惊呢”。弗兰克说,易建联不仅进攻时投篮准确,而且防守时也很到位。

  去年,易建联在选秀大会上以第六顺位被他的团队并不太中意的雄鹿队摘牌,此后双方在签约上花了两个月时间,易建联最后在训练营开营后才赶到雄鹿队报到,仅随队参加了半个月的训练就匆匆亮相NBA。加上是新秀,易建联在雄鹿队是高开低走,今夏一直盯着易建联的网队终于用杰斐逊换来了易建联和西蒙斯两人。

  来到了新球队新环境,易建联参加完北京奥运会不久就赶回新泽西,为的是提前加入到全队的自觉训练当中。

  这次他随网队一练就是近两个月。易建联说:“这两个月的训练效果非常明显。在教练的指导下,我明确了自己在队内的打法,同时全队在战术执行上也步调一致。”

  不过,易建联也清楚地认识到,作为NBA的二年级生,尽管自己有了新秀赛季的适应,可他还有很多东西需要用比赛及训练去提高,“我今后还可能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但我会面对它去解决它”,希望自己在NBA第二个赛季能有更好的表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 姚明 | 阿泰斯特 | 弗兰克 | 卡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