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成龙河南慈善拍卖惹风波 竞拍者称有人逼捐(图)

穿着110万元拍得的成龙皮夹克,刘万奎满脸喜气。 资料图片
穿着110万元拍得的成龙皮夹克,刘万奎满脸喜气。 资料图片

  成龙河南慈善拍卖惹风波

    竞拍者称有人逼捐

  在10月15日的“龙子心·大爱中原行(郑州)慈善拍卖会”上,成龙的一件枣红色唐装卖了20万元。一周后,刘万奎穿着这件昂贵的唐装告诉今报记者:“成龙大哥的衣服我穿着正合身,我敬佩成龙大哥才花大价钱拍了下来。不过,现在我要‘拒捐’。”

  昨天晚上,刘万奎将一份盖着“河南万奎创意传媒文化咨询有限公司”公章的《严正声明》交给今报记者。

他是该公司的董事长,以公司名义在拍卖会上竞买成龙物品。

  刘万奎为什么要拒捐?拍卖会的主办方河南省慈善总会、承办方北京龙腾中天国际传媒文化有限公司如何看待此事?而有意思的是,到目前为止,成龙河南行募集的善款880.6万元仍未到账。

  竞得成龙唐装者声明“拒捐”

  刘万奎在声明中称,他的公司参与此次竞拍,是出于对公益慈善活动的支持和爱心奉献,也是对成龙先生的尊重和敬慕。但是,“此次活动主办方和承办方的动机和操作出现瑕疵,有违慈善原则和社会道义”。

  具体来讲,主办方和承办方“以慈善活动为名的拍卖所得,存在商业利益再分配;存在一定范围内的‘逼捐’”。

  刘万奎掌握的“确凿证据”是主办方和承办方的《合作协议》。该协议第6条规定:“乙方保证通过本次慈善活动募集善款(含成龙物品拍卖所得)不低于人民币100万元。如因费用缺口导致慈善捐款低于100万元人民币,由乙方负责在本次活动结束后十个工作日内予以补齐。甲方同意乙方募集善款超过100万元以上部分按3%给予乙方工作经费补贴(凭合法有效票据)。”

  “应该说,人家能募捐到多少钱就是多少钱,河南省慈善总会却规定不低于100万元。这不是逼捐是什么?而且还有给承办方3%的提成。善款应纯粹用于慈善,不能改变钱的属性,不能从爱心里提成。”刘万奎说。

  《严正声明》称,这些行为直接让公益慈善活动不再纯洁,“导致了拍卖、竞买的民事行为的无效”。因此,刘万奎要求主办方和承办方向其公司赔礼道歉,并称“愿意将总竞买款项(28万元人民币)直接捐入‘爱心专项基金’,而不再向拍卖单位缴纳”。

  “爱心专项基金”是什么基金?刘万奎说:“我要在民政部一个基金会名下成立这样一个基金来献爱心。”

  拒捐者:爱心未得到最大程度尊重

  “拒捐”来得很突然,老板刘万奎在成龙的慈善拍卖会上一掷千金的豪爽仍然让许多人历历在目。

  10月14日下午3时30分,“龙子心·大爱中原行慈善拍卖会”在新乡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

  据全国诸多媒体报道,106号刘万奎与88号魏红互不相让,最终刘万奎以110万元竞得成龙的皮夹克,并在雷鸣般的掌声中穿上这件皮夹克在台上走起了“猫步”。

  第二天,成龙移师郑州。下午,成龙参加了慈善拍卖会。

  当拍到一件成龙穿过的唐装时,20万元的起拍价拍卖师喊出快10分钟时,仍没有人举牌。于是,刘万奎站出来喊价,以20万元的起拍价穿上了这件枣红色唐装。又同样因为无人举牌,他又以8万元竞得一支龙盘。

  他认为,因为组织不善,导致这场拍卖会没有人气。“现场很混乱,成龙大哥因为围的人太多走不出现场,我打110报警也没有人管。晚上的演唱会2400张门票一张也没有卖出去,没能通过爱心票务募捐。这些让我很愤怒”。

  很快,他找到了拒捐的“铁证”——那份协议。“商业运作可以,但最重要的把慈善做好。”刘万奎说,“我的爱心没有得到最大程度的尊重,我不愿意为慈善秀埋单。”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龙 | 刘万奎 | 方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