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石家庄集中整治房地产市场 5楼盘违规销售被查

    省城5楼盘违规销售被查 提醒注意购房风险

  本报记者 高利锋

  “势界”项目违规销售被查了?“金玉家园”套住了30多位购房户?近日不少读者致电本报,心急如焚地询问一些在售楼盘是不是违规销售。

  记者昨日从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日前他们已经查处了5个违规销售楼盘,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购房风险。

  查处:5楼盘违规销售被查

  记者昨日获悉,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发布公告,目前省会有5个项目分别为“势界”、“金玉家园”、“怡景园小区”、“碧水秀城”和“桃园小镇”因违规销售被查处。

  据介绍,以上五个楼盘分别为石市5中介公司违规代售,其中河北博雅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违规代理销售“金玉家园”商品房项目、石家庄市品质房地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违规代理销售“怡景园小区”商品房项目、石家庄市大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违规代理销售“碧水秀城”商品房项目、河北恒森房地产开发顾问有限公司违规代理销售“桃园小镇”商品房项目、河北鼎杰房地产经济有限公司违规代理销售“势界”商品房项目。

  “上述五家房产经纪公司代理的商品房项目在没有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违规向社会销售。”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说,目前对上述5家代理公司违规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请广大消费者注意购房风险!“购买没有合法开发、建设手续以及未经预售许可的商品房项目不受法律保护。”

  举措:房地产市场专项集中整治

  石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改善和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稳定住房价格,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促进石市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10月16日至11月30日,石市将在商品房预售及房地产交易、中介服务管理等环节,深入开展房地产市场专项集中整治,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违规行为。

  据介绍,专项整治的重点内容有两个方面。在房地产市场交易管理方面,重点查处商品房预售审批后的延伸管理,重点对预售资金的监管、使用情况及提取程序等进行检查,确保预售资金安全;检查房地产开发企业有无虚假按揭、非法集资、融资等行为。同时加强房地产中介服务管理方面,包含未取得资质证书、未履行备案手续、超范围从事房地产中介业务的行为;是否有策划、参与、实施非法融资、虚假按揭、骗取贷款等行为;房地产经纪人利用虚假信息骗取中介费、服务费、看房费等费用以及在代理买卖过程中赚取差价的行为。整治期间,房管部门将对房产企业、房产经纪机构及房地产估价机构进行检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