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17岁精神病男孩被关十年 每天唯一事情是看电视

    17岁男孩因患精神疾病被关十余年

  本报驻廊坊记者 程建辉

  阴暗狭小的房子里,17岁的邵晨光孤独地“看”着电视。因为幼时患精神疾病,邵晨光没有办法上学,只好被父亲邵金宽整日关在家里,每天陪伴他的只有一台使用了近20年的小电视机和车祸后差点成为植物人的母亲祁红燕。

  一个不幸的家庭

  22日,记者来到邵晨光家中。这是一处仅50平方米的小房子,屋内几乎没有像样的家具,衣服和被子都凌乱地堆在柜子上。邵金宽告诉记者,这房子是邵晨光姥姥的,家里穷得没有任何积蓄,根本不敢想买房子的事。

  阴暗的光线下,邵晨光坐在母亲身边,眼神滞呆地望着电视。对于父亲及其他人的招呼,他没有丝毫反应。

  邵金宽介绍,邵晨光每天惟一的事情就是看电视,这些年电视看多了,偶尔嘴里会说出“nba”“可口可乐”两个词组。

  常常用手打东西

  邵金宽称,邵晨光会不时表现出狂躁状态,喜欢砸打各种东西,甚至连最喜欢的电视也会砸,至今已经把电视屏幕打坏七八次了。维修电视的个体户知道他们家的困境,每次修理都收取半价。

  记者看到,邵家的门上,家具上,墙上到处是洞,邵金宽说,那都是儿子用拳头打的,他有时控制不住自己,便用手到处打。看到儿子傻傻地用拳头打沙发上的铁架子,邵金宽忍不住心疼起来。

  为了防止邵晨光出去给邻居家造成伤害,邵金宽每次外出时,都把儿子和妻子锁在家中,还要把门窗用木头封死,把厨房的门锁上。

  孩子将来怎么办?

  邵金宽回忆,孩子出生后有点瘦小,经常生病,那时也没有看出有什么精神疾病。后来孩子到了上幼儿园的年龄,越来越不爱说话,常常一个人发蔫,医院大夫怀疑是孤独症,但辗转北京、天津等多家医院都无法治愈。幼儿园不收邵晨光,无奈之下,只好把孩子锁在家中,这一锁就是十几年。

  邵晨光的姨妈祁红英下岗后自己做了点小生意,挣了钱就接济邵晨光一家。“我家经济情况也不好,不过看着姐姐瘫痪在床,姐夫每月为街道收垃圾,邵晨光又这样傻呆呆的样子,我们心里很难受”。

  邵晨光的姥姥樊宗兰为了照顾瘫痪的女儿和傻傻的外孙子,把邵晨光一家三口接到自己的房子一起住,靠每月几百元的退休金维持一家四口的生活。“我照顾了他们快20年了,如今我都60多岁了,身体也不好。我最担心我老了以后,谁来照顾苦命的女儿和外孙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邵晨光 | 邵金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