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华人拉票现场直击A(音频)

  来源:佛山电台



  华人拉票现场直击(10月29日《走进美国总统大选》A)

  ——《美国印象--走进美国总统大选》亲历华人拉票现场,见证华人参政热情;走进美国人家,感受金融海啸的冲击波。

  节目开始

  蔡 慧: 欢迎收听佛山电台特备节目《美国印象之走进2008美国大选》。你好,我是蔡慧。

  佩 仪: 你好,我是佩仪,通过我们佛山传媒集团联合采访组前方记者的报道,我们了解到在美国,无论是原居民还是新移民,都有着两种不同的声音,“变”还是“不变”已经成为他们争论的热点问题。

  蔡 慧: 联合采访组在美国加州也曾经接触当地的华人助选社团,感受到大选前激烈气氛,这个时候听听我们电台的特派记者诗华的报道。

  诗 华:

  在我们走进美国大选联合采访组在洛杉机逗留的短短两天时间,无论走访一些专家学者或者普通华人家庭以及沿路采访见闻,都能明显感受到华人表现出的参政热情,他们日益重视通过各种渠道争取自己的合法权益,并改善他们的生存状态,其中,选举拉票和参与选举投票便是一个最为直接有效的方式。

  在加州虽然不少人倾向于支持民主党的奥巴马,在离大选日不到一个星期的最后冲刺关键阶段,我们见到总部位于洛杉矶的全美华裔支持麦凯恩、佩琳联盟用特别的方式继续为共和党拉票,他们用贴满支持标语装饰一番的三台宣传车作为战车,从加州出发一路开上内华达州,拉票团会沿途走进众多社区,并一路激昂高喊口号。让我们强烈地感受到大选前的激烈气氛。

  组织者说虽然华人选民在美国的选民当中只占1.2%,根本无法影响大局。无论最终结果如何,态度和参与度却很重要,严峻的事实要求华人警惕,如果在美国的政治社会中还不重视自己的权利,那么华人可能会丧失更多的政治权益。

  这样的说法还出自美国核桃市第一位华人市长林恩成之口。林恩成移居美国四十年,积极在美国参政议政,13年来 连任5届洛杉矶核桃市的市长。他认为关心社区,关注大选是改变华人在美国社会政治地位的新开始。(林恩成录音:我希望我们华人无论哪里来的,移民过来首先要搞掂一日三餐,当生活安定解决了生存问题后,希望可以走进社区为社区服务。尤其是希望我们华裔和美籍的华人一定要理解政治就是力量,在大选中你不投票,就没有了我们的声音 )。

  以上是佛山传媒集团“走进美国总统大选”联合采访组记者诗华从美国洛杉矶发回的报道。

  蔡 慧: 谢谢诗华。大家可以通过佛山电台、电视台、报刊,关注前方记者的采访进程。现在你也可以点击进入搜狐新闻网站进行阅读。作为全国最大的门户网站之一 —— 搜狐与佛山传媒集团达成了意向,双方会围绕2008美国总统大选的报道,展开友好的合作,只要你打开搜狐网美国总统大选专题,点击进入“佛山传媒集团走进美国大选”的专题页面,你就能浏览联合采访组从美国发回的最新报道,其中不仅有文字与图片新闻,而且还包括音频与视频新闻。

  佩 仪: 搜狐此次积极与佛山传媒集团合作,搜狐新闻总监覃里雯可以说功不可没。作为具有丰富实践的媒体人,覃女士一直对美国大选这一当前重要的国际大事非常关注,一次偶然机会,她发现佛山传媒集团赴美采访“美国大选”,这让覃女士感到非常惊喜,一个地方媒体,在当下最有影响力的国际大事上,派出跨媒体联合采访组进行采访,这在她的媒体生涯上,从没听说过。

  蔡 慧: 在具体合作形式上,佛山传媒集团将向搜狐提供“走进美国大选”的独家报道,而搜狐则为佛山传媒集团制作“走进美国大选”专题页面,提供一个覆盖全国及至全球华人的网络平台。稍候,我们的《美国印象之走进2008美国大选》节目当中,我们将会和你分享,前方采访组在美国和2位美籍华人以及一户中产白人家庭的对话,感受一下在这个特殊时期,不同的种族对于大选的关注程度。

  歌曲十版尾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恩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