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多家企业鲜鸡蛋被查出含有三聚氰胺 > 问题鸡蛋消息

中国青年报:原来他们早就知道饲料含三聚氰胺

  大连韩伟企业集团董事长韩伟29日公开向广大消费者和经销商道歉。据韩伟介绍,“三鹿奶粉”事件发生后,由于其影响极其广泛,引起了韩伟集团对蛋鸡饲料可能受到三聚氰胺污染的怀疑,公司于9月下旬对各种饲料以及相关的生产环节进行了全面的检查,9月22日检验出库存的沈阳新民明兴饲料厂生产的两个批次的玉米酒糟中含有三聚氰胺。
于是,公司将产品送检验检疫部门检测,并更换了饲料配方,对检出三聚氰胺的产品进行了召回、封存和销毁。(《齐鲁晚报》10月30日)

  总有一些内幕令我们震惊!原来,大名鼎鼎的韩伟集团早在9月份就知道饲料配方含有三聚氰胺,可是,你们为何不及时向社会公开呢?如果不是你们的“三聚鲜蛋”在香港被逮个正着,会“主动”披露这些事关百姓食品安全的内幕消息吗?

  总有一些真相惊人相似,更有一些真相总是姗姗来迟!韩伟集团不及时公开信息,与权威部门公布的“三鹿奶粉”瞒报情节何等类似——

  2007年12月以来,三鹿集团陆续接到婴幼儿食用三鹿牌奶粉出现疾患的投诉。经企业检验,确定其产品中含有三聚氰胺,但他们却在8个月后才向石家庄市政府作了报告,而市政府在得到有关报告后,在长达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没有将情况上报。而按照国家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应急预案,石家庄市政府是应该在两小时内向河北省政府报告的。

  根据国家质检总局《食品召回管理规定》,“食品生产者应当向所在地的省级或市级质监部门及时报告所有相关的食品安全危害信息,包括消费者投诉、食品安全危害事件等,不得隐瞒或虚报其生产的食品危害人体健康的事实”,“食品生产者向社会发布食品召回有关信息,应当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国家质检总局有关规定,向省级以上质监部门报告”。

  尽管韩伟集团在知道饲料配方含有三聚氰胺后采取了一些补救措施,但当时的召回、封存和销毁,是不是和当初三鹿集团秘密召回部分奶粉那样做得“神不知鬼不觉”?《食品召回管理规定》规定的程序,韩伟集团在当时的召回过程中,是否严格遵守并积极实施?有没有向当地有关部门及时报告并采取有效措施?如果按规召回,有关职能部门是否及时介入并严格监督?这些具体的细节,为何到现在还只字不提、留给人们太多的悬念和遐想。

  原来,饲料含三聚氰胺他们早就知道!那么,一个月前韩伟为何不道歉?如果当时及时向公众道歉、披露实情并积极整改,“三聚鲜蛋”何以会惊悚香江?为利益考虑,为品牌着想,太多的企业和企业家,内心里都存着那一点点的侥幸心理,却不料最终弄巧成拙、贻笑天下,甚至付出惨痛的教训。“三鹿”前车之鉴尚在,“韩伟”又迫不及待地步其后尘。(吴杭民)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