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明年南京限行“黄标车” 环保标志宁沪杭已互认

  南京市民王先生最近在自驾游杭州时遇到了一点小麻烦,因为没有领取环保标志,被杭州刚刚启动的机动车环保限行逮个正着。这就意味着:无环保分类标志和高污染车辆不仅在南京本地要受到限制,即使以后到了杭州、上海,也同样会遭遇“限行”。


  昨天,记者从南京市环保局获悉,明年国庆前,南京高架桥、高速路、隧道以及风景区等路段将会对无环保分类标志和高污染车辆说“不”。而沪宁杭三地的环保标志也正在酝酿互通,也就是说,南京的绿标车在上海、杭州同样被承认。黄标车在这三个城市都会遭遇限行。而目前,南京、杭州两地已实现互通。

  4万高污染车排放占了一半

  为你的爱车上环保标志,这已需要市民提上日程安排了,整治污染车已是势在必行。昨天,南京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监控中心负责人表示,自10月16日南京路检恢复至今,从检测结果估算,南京54万辆汽车中约有10万辆车处于超标排放状态,这其中又有近4万辆排放严重超标车辆的污染物排放量更是占到了全市机动车排放总量的50%。

  这部分高污染车无法达到国I标准,属于“黄标车”。它们要是仍在使用化油器或者开环电喷的车辆,则大多于1998年前购置。

  明年“黄标车”限行

  这4万辆高污染车究竟会面临怎样的命运呢?尾气办负责人告诉记者,南京市目前还正在积极酝酿车辆限行方案和控制办法。

  根据尾气排放污染程度,将机动车分为不同级别,贴上黄、蓝、绿等颜色的标志,再划定区域、时段对不同色标的车辆实施限行、自由放行等不同待遇。预计明年国庆前有望对无环保分类标志和高污染车辆实施区域限行,考虑的重点为高架桥、快速路和隧道等氮氧化合物排放高的路段以及中心城区和风景名胜区等人流集中区域,其中部分特殊区域将只允许绿标车辆通行。

  宁杭两地环保标志已互认

  无环保分类标志和高污染车辆不仅在南京本地受到限制,即使到了杭州、上海,也同样会遭遇“限行”。市民王先生是一名自驾游爱好者,昨天,他来到位于河西的机动车尾气检测站点,为他的爱车领取了环保标志。

  王先生说,几天前,他在自驾游杭州时因为没有领取环保标志,被杭州刚刚启动的机动车环保限行逮个正着。自10月1日杭州市正式实行机动车环保分类标志限行之后,和王先生同样遭遇的市民还不在少数。

  据杭州市机动车排污监管处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南京市的车辆进入杭州市均须持有环保标志;无标车辆须先在杭州当地的指定检测站点领取临时环保标志后方可通行。这个小麻烦让不少已经安排好行程的南京市民有点头疼。

  据悉,目前沪宁杭三地的环保以及交管部门正在积极协调,三地之间机动车环保标志的互认以及通行问题也正在酝酿解决之中。而南京与杭州之间已实现互通,“要通行、不要污染”,这已逐渐成为城市之间的共识。 (徐小怗邵艺王娟)

  链接:环保标志分黄蓝绿三色

  车型和发动机型号与国家目录对照。南京机动车实行环保标志分类管理(不包括摩托车和助力车),达不到“国Ⅰ”排放标准的发放黄色标志,达到“国Ⅰ”、“国Ⅱ”标准的发放蓝色标志,达到“国Ⅲ”、“国Ⅳ”标准的发放绿色标志。

  新车和年检车可免费领标

  南京市环保部门提醒广大车主,截止今年年底,凡是2008年1月1日之后上牌的新车以及上半年已经进行年检的车辆均可直接免费领取环保标志。明年1月1日后,今年上牌及年检过关的车辆如需申领环保标志将必须重新上线检测后方可领取。

  “绿标”并不是终身制

  不过,即使车辆贴了“绿标”,也并非一劳永逸,“绿标”也有有效期,与车辆安全性能年检周期相同。环保标志有效期期满后,车辆必须按规定进行排气检测,检测合格的,可换发相同颜色的环保标志,而检测不合格的,需要进行维修,达到标准后再换发新标志。(王娟)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标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