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地下加油站猖獗 “油耗子”与司机勾结(图)

就这样加油
就这样加油

  知情人绘图举报地下加油站黑窝点

  10月23日,本报接到一位自称“葛店化工厂老工人”的举报信:“在葛化街附近有两家地下加油站,一家老板姓张,外号“猫子”,一家姓闻,这两家地下加油站经营好几个月了,每天公然在路边加油,由于两人都是本地人,居民们整天提心吊胆,敢怒不敢言。”

  信中,“老工人”画了示意图,准确标明出两家加油站的具体地点。

  三进左岭记者揭开黑幕一角

  10月25日,记者驱车来到举报人所指的“地下加油站”地点。

现场除了几间门面外,看不到有司机加油的迹象。

  “师傅,这里有油加吗?”记者询问路边一名麻木司机,“有,有,这里的油便宜。”麻木司机将记者带到葛化街一家无名小餐馆门前。

  门口坐着三名中年男子,“车子没油了,帮忙加点。”记者对一名男子说。“现在没油了,下次再说吧”。该男子警惕看着记者,不再搭理。

  在麻木司机指点下,记者又来到街道另一头,紧临德福平价美食馆的一间门面,“有油加吗?”记者进屋问道。“你是干什么的?”一妇女盯着记者。“谁告诉你这里卖油,没有,没有。”妇女显得非常紧张。

  记者离开时,一辆小车驶到门面前,大喊一声:“老板,加油啦,93号。”妇女小声说:“今天不方便。”随后摆摆手。

  10月26日,记者第二次来到葛化街,在知情人指引下,记者来到左岭派出所附近一家小餐厅,刚进屋,便闻到一股刺鼻的汽油味,一名女子听说“买油”,赶紧将记者往后屋带,可走到一半,妇女不知为何突然停下脚步,转身说道:“最近风声紧,下次再说吧。”

  据知情人说,左岭一带的地下加油店,至少有10家,他们都在后院储藏汽油,只为熟人加油,一听到风吹草动,就立即关门歇业。

  10月28日,记者再次来到现场暗访,终于见到了卖油一幕:下午1时许,在无名小餐馆门前,一辆摩托车驶来,一名妇女见状,拎着一只5升装食用油壶,径直走向摩托车,打开油盖箱,插上漏斗,熟练加起油。

  “多少钱一壶?”记者上前询问,“27块,便宜。”摩托车司机笑着说。

  这边刚加完,又一名店员拎着4壶汽油走向一辆黑色小车,很快,四壶汽油灌进小车油箱(如图)。

  “这油质量不错,也便宜。”女车主告诉记者:虽然附近有一家正规加油站,但这里汽油便宜,平均5.5元/升,(市场上6元/升),附近不少车主都来此加油。

  洪山区安监局将组织查处

  当天,记者将此情况通报给洪山区安监局,该局执法大队大队长冯克敬称,成品油销售条件非常严格,首先要取得经贸部门发放的成品油经营许可证,然后到安监部门办理危险品经营许可证,取得两证后,再到工商部门办理经营许可证。

  他说,这是典型的违法经营成品油行为,由于涉及多个部门,加上这些地下加油站隐蔽性强,给查处带来困难,他们将及时向上汇报,联合公安、消防、工商部门联合执法。

  这多部门查不了一家“地下加油站”

  昨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左岭镇政府,镇经贸办公室一位负责人称,接到区安监局通报后,他们已对无名餐馆进行调查,找到了7只(每只20升)油桶和一批加油工具。

  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储油地点位于餐馆旁一间暗房里,里面堆满棉絮,沙发等杂物,隔壁就是厨房。

  也许是嗅到风声,当记者来到德福平价美食馆一旁的门面时,卷闸门已拉下,敲门无人应答,透过门缝,可以闻到一股刺鼻汽油味。

  “‘猫子’一早就跑了,快看里面还放了油没,旁边就是餐馆,万一引燃了怎么办?”一位居民焦急地说。

  “我们没有执法权,只能求助公安部门”。经贸办负责人称。

  下午1时许,左岭派出所负责人称,他们也不能随便开门检查。

  左岭镇政府一位负责人无奈地说,由于管理部门众多,每一次查处,都要召开协调会,可往往变成“执法人员赶来时,老板就溜之大吉”。加油站老板摸出规律,暗中发展,越来越多。

  “油耗子”和司机合伙偷油

  这些地下加油站的汽油是从哪里来的?

  记者在葛化派出所采访时,一名民警告诉记者,这里的油罐车司机,不少都认识几个“油贩子”,有时出车后,油罐车司机会在偏僻地短暂停留,并用自制工具撬开油罐车出油开关封条,将成品油盗卖给不法分子。不久前,“猫子”就和油罐车司机勾结,在半路偷偷卸油,被公安机关抓个正着,只是由于涉案金额不足,警方没有立案调查。

  据左岭镇政府一位知情人士称,保守估计,地下加油站在左岭镇一带不下10家,按每家每天出售200升汽油计算,每天要卖出2000升汽油。

  中油运输公司极为震惊查实后将严肃查处

  记者了解到,距左岭镇不远处,就是白浒山油库,每天约有700吨各类油品,由油罐车途经左岭镇运往省内各地加油站,中油运输湖北分公司负责油品运输。

  该公司生产经营办负责人高先生听说此事后极为震惊。他说,公司在运输中有一套严格的管理措施及技术保障,但不排除会有司机监守自盗,一旦查实后将立即开除,并移送司法部门处理。

  昨晚,高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称,已就此事向上级汇报,会立即着手展开内查。(本报记者 社惠 实习生 刘君)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葛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