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短短一年股民人均亏损38万 日均损失1577元

  受人民银行再度降低存贷款利率利好鼓舞,沪深股市昨日双双反弹,幅度均超过或接近2%。能源、房地产、金融等大盘股相对集中的板块出现在涨幅榜前列。不过,尽管这样,目前股指较一年前的历史高点仍有近70%的巨大跌幅,投资者损失十分惨重。


  理论推算,投资者一年累计平均损失38万元,每天损失高达1577元。最有代表性的是,因为持有地产股损失超过16亿元,最牛散户“黄木顺”也成最倒霉的散户。

  股市每天蒸发913亿元

  交易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0月30日收盘,沪市总市值为93565亿元,流通市值为28073.17亿元,平均市盈率为14.35倍;深市总市值为20646亿元,流通市值为10367亿元。两市总市值为11.42万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同比上升2561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2007年年初,A股市场总市值约为8.8万亿元人民币。2007年10月16日左右,沪指登上6124点的历史高点时,两市A股总市值约为27.5万亿元人民币。而2007年11月6日,中国石油以约7万亿元的总市值高调上市,使两市总市值达到33.62万亿元。

  和中石油上市当天的最高峰相比,目前A股市值已经蒸发22万亿元。也就是说,从2007年11月6日起到昨天,在241个交易日中,大盘每天蒸发913亿元市值。

  投资者日均损失1577元

  而来自中登公司的数据显示,中石油上市当天,A股新增开户数达15.4万户,A股个人账户数达1.05亿户,机构账户43.94万户。而截至目前,A股市场的股票账户为1.15亿户左右,这包含了沪市和深市两个市场的数据。由于绝大多数投资者都同时拥有沪深两个账户,因此从理论上说,目前A股市场的股民约为5750万户,每个账户平均损失38万元的市值,这也意味着A股市场的每一位投资者平均每天损失1577元。

  2006年至2007年的大牛市造就了无数富豪,被投资者誉为“最牛散户”黄木顺就是其中之一。2008年股市急转直下,黄木顺持有的泛海建设、东华实业、北方国际、华茂股份等股票市值遭遇缩水,截至10月29日,黄木顺上述4股市值损失就超过16亿元。

  投资者由喜到悲

  短短一年的时间,大盘从6124的最高点,跌到1664点,跌幅近70%,许多投资者被套牢,而那些在牛市中曾掘得一桶金的投资者,也体验到了“由富到贫”的喜悲心酸。

  投资者小黄就是一例。他说自己去年账户赢利一度达到了30多万元,总额达到50多万元,不过,一年下来,现在自己只有18万元的市值。不但赚的钱亏光了,还把本钱都赔了进去。

  链接:

  香港股民人均损失208万

  香港媒体报道称,去年10月30日是港股最风光的日子,恒指在去年10月30日到达顶峰,最高曾见31958点。随后,恒指开始下跌,前几天更跌至10676点,29日亦只收于12702点,累计暴跌60%。

  港股1年前的市值曾高达231970亿元,现今只剩85800亿元,蒸发了约146170亿元,以700万港人计,相当于每人损失208.8万元。(记者李成)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木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