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前锋-2008”演习展我军山地战攻坚能力(图)

152毫米自行榴弹炮群火力压制 图片来源:中国军网

武装直升机攻击前敌要点 图片来源:中国军网

  28日13时,解放军“前锋-二00八”实兵实弹演习山地进攻战斗正式打响。

  演习在一片狭长宽阔的沟壑内进行,两侧是层峦叠嶂的山地。从沟壑里向前张望,只有一种感觉:这里真象是一个战场。最起码这里的地形地貌给人足够的战争想象空间,让你去猜测对面的高地上,会不会有一个榴弹炮阵地,或者潜伏着一群满眼杀气的“敌人”,等待猎物出现。

  十三时零二分左右,空中传来轰隆隆的马达声,间杂着“哒哒哒”密集的枪炮声。
抬眼望去,“红”军两架武装直升机急速飞来,在远程炮兵和地面部队的配合下,突破“敌”地面防御前沿后,跃升,俯冲!一阵火力突击之后,对面西南侧无名高地警戒之敌十多个装甲目标被准确击中。紧接着,远程炮兵火力又对高地之敌实施近两分钟的的急袭射击。与此同时,地面部队在空、地火力的伴随掩护下,从两个方向成多路快速开进展开。

  12时52分,在主攻方向上,12时59分,红军在2号高地利用爆破器,扫清了蓝军在3号道路上临时布设的雷场,13时01分,红军防空分队占领阵地,打击蓝军武装直升机。13时03分,旅运动保障队在炮兵火力和驱警分队掩护下,克服了蓝军临时起爆的反坦克壕,指挥装备抢修分队对受损的装备进行了抢修。

  第四阶段从10月28日11时00分开始至28日14时左右结束,主要演练了山地进攻战斗战斗实施,导演部着眼强化部队的信息主导、火力主战思想和联合打击意识,检验复杂电磁环境下首长机关的联合指挥能力和部队的整体作战能力,设置了开进展开、信息火力打击、立体夺占三个时节的演练。战斗实施阶段的演练,在主攻方向上采取模拟情况(目标)诱导、实兵实弹检验的方法,在助攻方向上采取实兵诱导、指挥所带部分实兵演练的方法进行。

  开进展开时节,从11时0分开始,至13时08分,导演部着眼检验红军整体防护、快速突进的能力,设置了蓝军采取全程侦察监视、航空兵突火力突击、远程炮兵阻击、起爆临时障碍阻滞、实施空中布雷、警戒分队依托阵地袭扰等手段,对红军开进纵队实施层层拦击,打乱其开进部署,削弱其整体作战能力。

扫雷部队扫除障碍 图片来源:中国军网

重装部队实施山地突防 图片来源:中国军网

  共设置装甲目标3个,隐显目标10个,曲射火力目标1个,布设了100×80米的雷场,构设反坦克壕30米。红军采取空地协同、多路开进的方法,10时40分至11时50分,航空兵先期突击了蓝军的炮阵地和预备队集结地域;10时45分,指挥掩护炮兵先期占领了临时阵地,掩护部队开进展开;电子对抗分队搜索截获蓝军电子设备的电磁辐射信号,重点压制蓝军的火力指挥协调网络;地面部队在空、地火力的伴随掩护下,从两个方向成多路快速开进展开。12时52分,在主攻方向上,红军召唤2架武装直升机对3号高地西南侧无名高地警戒之敌10个装甲目标实施了突击,指挥炮兵火力实施了2分钟的急袭射击,以1个装步排突击1号高地,顺利达成了火力(兵力)驱歼警戒之敌的目的。12时59分,红军在2号高地利用爆破器,扫清了蓝军在3号道路上临时布设的雷场,13时01分,红军防空分队占领阵地,打击蓝军武装直升机。13时03分,旅运动保障队在炮兵火力和驱警分队掩护下,克服了蓝军临时起爆的反坦克壕,指挥装备抢修分队对受损的装备进行了抢修。

  在助攻方向上,也按导演部设置的情况,完成了驱逐警戒之敌、克服障碍、打击空中之敌的演练。至13时08分,装甲旅一线攻击分队先头占领了4号、279高地一线,炮兵群、反坦克预备队、障碍排除队、防空分队占领了基本发射阵地,旅前进指挥所、基本指挥所开设完毕,工兵预备队、电子对抗分队到达预定配置地域,其它分队仍在开进中。

  信息火力打击时节,从13时08分开始,至13时28分结束,导演部着眼检验红军“陆空一体、软硬一体”的联合火力打击能力,设置了蓝军采取软杀伤与硬摧毁相结合、地面与空中火力相结合的方法,对红军实施反打击,值班分队依托阵地阻止其破障行动,以积极的攻势行动破坏红军攻击部署。在防御前沿共设置了5种、正面1.6公里纵深约200米的障碍物,地堡靶36个,导弹靶2个,炮兵射击目标2个,直升机攻击靶1个。红军按协同计划实施火力准备,采取整体有重点打击的方式,最大限度地摧毁蓝军有生力量,开辟通路,为攻击突破作准备。

  在主攻方向上,13时08分,红军在上级航空兵和战役战术导弹部队突击蓝军旅炮兵阵地、通信枢纽、指挥所和后方集结部署的同时,指挥电子对抗分队对蓝军短波、超短波电台实施了压制性干扰,13时09分,指挥陆航突击了蓝军营纵深坦克连和迫击炮阵地。13时11分至13时16分,炮兵群火力在障碍区中开辟通路行第一次火力急袭射击,同时指挥破障分队在4个地点展开,在蓝军障碍区内开辟通路。13时16分至13时28分,红军反坦克导弹和一线攻击分队的坦克对蓝军前沿防御阵地工事火力点、装甲目标实施直瞄破坏射击。13时26至13时28分,红军炮兵火力对蓝军一线防御阵地行第二次火力急袭。

  助攻方向上,按照旅的协同计划参加了火力准备,完成了通路开辟。至13时28分,红军在主攻和助攻方向上各开辟了4条通路,一线攻击分队完成了战斗展开,并做好了一切攻击准备,后方指挥所及分队、旅二梯队、运动保障队、防化预备队、通信预备队等按时到达指定地域并展开。

  立体夺占时节,从13时28分开始,至13时50分结束。导演部着眼检验红军立体打击、强行突入、超越攻击、穿插割裂战法运用能力,设置了蓝军依托现有阵地,采取火力阻隔、阵内火歼、兵力反击等战术手段,拘束、打击和阻止红军攻击突破。共设置坦克靶10个,地堡靶31个,炮兵射击靶和蓝军约1个连的兵力反击。红军采取兵力多路
突击队机降作战 图片来源:中国军网

装甲部队山路机动 图片来源:中国军网

  强击、越点迂回攻击、机降垂直攻击、多路制反等战法,对蓝军实施了综合打击。13时28分,红军火力向纵深转移,前沿一线攻击分队按时发起攻击。主攻方向上,红军在武装直升机、炮兵火力和烟幕的掩护下,2个连分四路沿1至4号通路向蓝军前沿发起攻击,右翼连顺利通过3、4号通路,向蓝军防御前沿8号、5号高地发起了攻击。左翼连在接近障碍区外沿时,遭6号高地敌火力猛烈射击,该连坦克行进间射击,摧毁蓝军火力点,尔后坦克引导步战车通过通路,向6号、7号高地发起攻击,综合保障群前出至223.8高地抢修1连受损坦克。

  迂回攻击分队从四叉路口前出至1号高地东侧,快速向蓝军纵深迂回。心战分队对蓝军展开心理攻击。13时32分,左翼连夺占6号、212高地,右翼连占领7号高地大部表面阵地,坦克步战车以火力攻击9号、10号高地。13时34分,步兵下车攻击,在坦克步战车的火力掩护下,肃清6号、7号高地残敌,并向8号、10号高地实施攻击。13时35分,迂回攻击分队利用一梯队攻击效果,沿1号道路快速向9号高地方向越点迂回攻击。13时41分,主攻营二梯队连向10号高地攻击前进,旅侦察排,乘2架运输直升机在蓝军9号高地机降,突击了蓝军旅战术指挥所和通信枢纽。13时43分,红军发现并判明蓝军约1个加强连的兵力沿11号高地向6号高地实施反击,立即召唤2架武装直升机对蓝军机动的坦克纵队进行了火力突击,指挥炮兵对反击之敌实施了拦阻射击,同时,指挥反坦克预备队占领6号高地打击反击之敌,纵深攻击分队沿1号通路向11号高地攻击,从翼侧对反击之敌发起攻击,制止和粉碎蓝军反击。右翼连继续对8号残敌进行搜歼。

  助攻方向上,突破蓝军一线阵地后,主力向5号高地、330高地、334高地实施了主要攻击,部分兵力向半拉山实施攻击。战至13时50分,反击之敌被红军歼灭,纵深攻击分队在机降分队、迂回攻击分队的配合下,占领了9号、10号、半拉山、330高地、334高地。达成既定作战目标,完成了上级赋予的作战任务。

  开始第三阶段的演练,来自国防大学、南京陆军指挥学院的六十多个国家、近两百名外军留学生观摩。这是解放军历史上第一次向外国军事留学生开放演习。

  这次演习以信息化条件下联合作战为背景,采取实兵演练、实弹检验、全程监控、量化评估的方法,突出机械化部队机动训练,突出复杂电磁环境下山地进攻战法演练,突出信息化条件下装甲机械化部队实战化训练,着重检验指挥员和指挥机关信息化条件下的组织指挥能力、诸军兵种协同作战能力和综合保障能力,全面摔打锻炼部队。

  外军留学生的观摩从今天晚上十时开始,将连夜观摩旅后方指挥所组织战斗演练、旅炮兵群组织战斗演练和坦克营组织战斗演练。二十八日下午将观摩战斗实施演练。导演部着眼强化部队的信息主导、火力主战思想和联合打击意识,检验复杂电磁环境下首长机关的联合指挥能力和部队的整体作战能力,设置了开进展开、信息攻击与火力打击、立体夺占三个时节的演练。届时,武装直升机、坦克、步战车、加榴炮、反坦克导弹、火箭筒、综合扫雷车、单兵爆破器、步兵轻武器等十二种火器,将对近百个目标实弹射击,消耗十二点七以上口径的各种弹药两千余发。

  演习指导组组长、济南军区副参谋长王军少将接受中新社访问时表示,像这种实兵实弹演习,组织一次代价大、风险大、难度大,需要演习总导演具备较高的组织能力,部队具备较高的素质。济南军区上月刚刚在朱日和完成“砺兵-二00八”实兵对抗演习,邀请外军观摩,这次演习又向外军留学生开放,说明中国军队的开放程度在不断提高,与外军的交流更加密切。

  记者在演习集结地域看到,参演部队正紧张而隐蔽地进行着战前的各项准备。演习总导演、某集团军副军长马秋星少将说,这次演习更突出能力检验,实战化程度比较高。从部队进入情况到演习结束,仅一周时间。参演部队多课题、昼夜连续实施,多种武器平台实弹检验,多种评估手段评估能力,这是他从事军事训练研究实践三十五年来难度最大的一次。

  前来指导演习的某集团军军长白建军少将也讲到,这次装甲旅演习除了展示我军信息战、火力战的能力之外,还要展示我军在联合作战小型化上的创新发展,将合同训练向营一级拓展延伸,这意味着营将作为我陆军基础战术单元独立遂行作战任务,对营连指挥员的合成指挥能力要求将越来越高。

  济南军区确山合同战术训练基地是我军使用率最高的综合训练场之一,这里一年四季战车轰鸣、炮声隆隆。每年都有数万雄师劲旅开赴这片神秘莫测的大山深处摔打磨炼。今天,确山基地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就是观摩“前锋—2008”演习的179名外军学员。详细内容

  记者在现场看到,坦克、步兵、工兵、炮兵、电子干扰分队、陆航等诸兵种分队密切协同、联合行动,从天上、地下、空中向目标发起立体攻击。不到半小时,就扫除所有障碍,占领目标区域。详细内容

  铁流驰骋,战机呼啸。北京军区“北剑-2008”实兵演习,日前在某合同战术训练基地鸣金。这次演习中,参演陆空联合战术兵团运用我军首个陆军复杂电磁环境应用系统砺兵鏖战,演习取得圆满成功。详细内容 (来源:中国军网)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