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美国本土全面升级安保工作 严防大选日恐怖袭击

  美全面升级安保工作 严防大选日恐怖袭击

  情报部门警告“大选投票日前后是整个国家的高危期”

    军方已处于高度戒备状态

  本报驻美国记者 鞠辉

  还有5天,就是本届美国大选的投票日。

两位总统竞选人奥巴马和麦凯恩正马不停蹄地在最后的几个关键摇摆州奔走拉票,相关安保部门则明显提高了警戒级别。

  据美国媒体近日报道,美国情报部门已发出警告,大选投票日前后是整个国家的高危期。目前,包括军队、直接负责总统候选人安全的特勤局,以及联邦和地方警察在内的强力部门已经严阵以待。

  历届总统大选期间,候选人的安全保卫问题都受到高度重视。由于本次大选第一次出现非洲裔美国人参选,而且从目前情况看很有可能成功当选下届总统,因此,安保问题格外引人注目。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7月以来,美国警方已破获4起企图暗杀奥巴马的案件。最近的一起在10月27日刚刚曝光。

  据田纳西州杰克逊县的联邦检察官办公室称,两名自称是“白人至上主义者”的白人青年,在网上相识后结为朋友,然后合谋先抢劫一家枪支商店,然后用抢来的枪袭击当地一所非洲裔美国人占多数的高中,最后刺杀奥巴马。

  警方透露称,这两个人计划先杀死百余名黑人,然后驾驶汽车高速冲向奥巴马的车队,并用大火力步枪射杀奥巴马。这两个人还供称,行刺奥巴马当天,他们会穿上白色燕尾服,戴白色高帽。这不禁让人想起当年因残害黑人而臭名昭著的美国三K党。

  这起阴谋虽已被成功阻止,但再一次给安保部门敲响了警钟。

  美国特勤局驻孟菲斯地区特工理查德·哈罗表示,特勤局对所有针对候选人的威胁均保持高度警惕。

  值得一提的是,鉴于美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进行的战争仍未结束,本届大选将是40年来美国首次在战争期间进行的总统选举,而且总统交接也不可避免地将在战争状态下进行。

  美国一家专门检测恐怖组织言论的网站22日披露,一些自称是“基地”组织支持者的人在某网站上公开声称,“基地”组织将在大选投票日前夕对美国发动新一轮大规模袭击,希望借此影响大选结果。据报道,按照这些恐怖分子的逻辑,恐怖袭击将使更多的美国人转而支持反对从伊拉克撤军的麦凯恩。而一旦麦凯恩上台,就将花费更大的气力反恐。这样将会使美国经济进一步恶化,从而严重削弱美国的国力。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